新闻

二手车限迁政策全面取消 人人车凭借好口碑或将更受用户青睐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8-03-05 16:07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正式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商务部也表示,今年将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推进二手车信息和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二手车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对于国内二手车电商来说是利好消息,同时,也提出了更规范性、精细化的要求,未来,拥有好口碑加持的二手车电商平台更受消费者和用户青睐,例如,从创立之初就逐步确立好口碑服务理念的人人车。

  中国二手车交易在近年来快速增长,但却算不上全面流通。由于此前多地有不同标准的二手车迁入限制,导致二手车流通有很大的局限性,限制了二手车交易量的增长。现在,多地已发文,二手车解禁进入全面攻坚阶段,解禁后二手车销量预计迎来大幅度提升。

  以北京市场为例,据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下半年山东等省市二手车限迁解禁后,北京二手车累计成交量逐月回升,二手车累计同比增速从6月的-0.03%回升至11月的4.89%。

  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技术社会等众多良好环境因素的推进,二手车市场整体呈蓬勃发展。作为二手车行业的代表企业,人人车 CEO李健则表示:“限迁政策的全面解除肯定是个令人激动的好消息。首先这对二手车流通非常利好,全面取消限迁能够极大方便车源的流通,有效盘活市场资产,进一步增强二手车市场增长的驱动力。我们也会针对具体政策积极布局,来满足更多消费者对于二手车交易及流通的需求。”

  目前,人人车正在以综合品牌影响力大、服务体系完善、口碑信誉度高成为消费者购买二手车首选的电商平台。据悉,人人车目前业务覆盖超过100座城市,专家推测,全面限迁政策解禁后,今年人人车的业务覆盖完全可以扩展到200个城市。

  在车源方面,人人车平台上线二手车全部经过249项专业检测,针对个人买家,人人车还提供14天可退车、一年/2万公里核心部件质保等一系列售后保障,此外,人人车在全国一百多个城市拥有线下维修保养中心,进一步解决买家用户的后顾之忧。因此,人人车的口碑与满意度不断提升,在智察大数据中显示,二手车电商中,人人车满意度最高。

  除此外,人人车的用户口碑在业内也是人尽皆知。此前,据比达咨询调查数据显示,影响用户选择二手电商平台主要有用户美誉度、售后有保障、性价比高、车源多、交易简单等5大因素,其中用户美誉度是影响用户选择的最主要因素,人人车以9.3分位列行业第一,成为最炙手可热的二手车电商平台

  自成立以来,人人车在用户口碑、服务体验、运营效率等方面进行极致追求,经过多年发展,人人车以二手车为切入点,正在搭建以汽车交易为入口,集贷款、保险、售后等环节为一体的汽车生态体系。其平台成交量、新增车源量等核心业务数据均在2017年Q4连续三个月实现接近40%增长,增幅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二手车限迁政策全面取消,随之而来的是交易量不断飙升,人人车正在以好口碑和服务,受到更多消费者和用户的青睐。未来,人人车依托自身的汽车生态体系,在行业竞争中将占据较大优势。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