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镇魂法师》分账打败91%院线电影,优酷助力爆款网大变现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8-03-02 16:5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网络电影票房分账第一次突破了3000万元大关!2月26日,优酷独播的网络电影《镇魂法师》宣布打破《斗战胜佛》创下的2600万票房分账纪录。在业内,3000万是一道分水岭,它意味着票房过亿的院线电影能给到片方的分账。《镇魂法师》首次越过这座分水岭,给网络电影行业带来了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一部票房1亿的院线电影,扣除税金、院线分成、代理费等,片方能拿到的分账还不到3000万。根据电影频道《2017中国电影年度调查报告》,2017年共生产院线电影970部(含引进片),其中票房过亿92部,占比9.48%。也就是说,《镇魂法师》片方分账已经超过了91%的院线电影。

图片1.png

  古装魔幻+喜剧,《镇魂法师》叫好叫座

  《镇魂法师》由项氏兄弟电影制作,新片场影业发行,故事取材新颖,融合了古装魔幻、动作和港式喜剧元素,大场面逼真、道具制作精良、画面极富质感。

  2017年12月1日,该片在优酷独家上线,上线48小时播放量突破1000万,连续三天占据“优酷网络电影日播榜”榜首,目前累计播放量已经突破5258万,播放时长也一路走高,月度会员拉新数据获得了两次第一、一次第二的佳绩,极大地增加了优酷会员的留存率和粘性。

1519980940966330.png

  

  上榜第三仍有千万进账,优酷模式现长尾效应

  《镇魂法师》取得好的分账成绩不但是精品内容的胜利,也是优酷分账模式的胜利。

  过去业内通行的分账模式,以“六分钟播放量”和人工定级的单价为分账的主要参考。用户观看超过六分钟就算一次有效播放,六分钟之后的内容品质无法变现。2017年优酷推行了多维度分账模式,引入“播放时长”和“会员拉新”两个数据维度。播放量代表认知度、播放时长代表喜爱度、会员拉新代表吸金度,进一步抬高了好内容收益的“天花板”。

  《镇魂法师》首月分账超过956万元,第二个月分账也超过900万元,2018年2月是该片分账的第三个月,仍然有1000万以上的进账。这与以往业内网络电影生命周期截然不同。多维度分账模式,让优质内容的变现空间更大了。而优酷“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内容推荐机制,也加大了用户的触达效率。

  “3000万分账只是一个开始。”阿里巴巴大文娱集团优酷事业群副总裁刘开珞表示,“好内容在网络院线上的变现潜力不可限量。”

1519980970199810.png

  发榜三个月破3000万,优酷网络院线奇崛起

  优酷自去年4月开始发力网络电影领域,屡次成为业界瞩目的焦点。

  2017年4月,优酷网络院线试运行多维度分账模式;2017年10月开始发布票房分账榜,首次就涌现出分账破千万的作品;到2018年1月,榜单上已有三个分账破千万的电影,其中还有一个破了2000万;如今2月票房榜尚未结束统计,便又爆出首破3000万分账的精品。除此之外,优酷与阿里文学、阿里影业联手推出的网络电影“HAO计划”也推出佳作,并发布了两期IP名单,为合作伙伴赋能。近一年来,优酷网络院线成长迅猛,已成为业内重要的标杆力量。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