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人工智能已out,虚拟生命才是未来黑科技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7-12-06 09:31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备受瞩目的“十九大”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人工智能,指出人工智能将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人工智能正在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核心技术,全球都在争先进行战略部署,中国则是全世界人工智能行动最早、动作最快的国家之一。早在2015年,国务院将“互联网+人工智能”列为重点行动之一;2016年,“人工智能”一词被写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中央网信办4部委联合发布《“互联网+”人工智能3年行动实施方案》……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发展和突破,以及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其在经济建设以及国家战略层面的作用日益重要。

  人工智能题材电影《HER(她)》激起了广泛人群对于AI人工智能的关注。2017年,一款简称“HE”的产品亮相新华网20周年庆,用前所未见的虚拟主播播报新闻的形式,重新定义了人工智能。这款产品是由人工智能虚拟生命先行者——Gowild狗尾草智能科技发布的人工智能虚拟生命生态HoloEra(以下简称“HE”)。作为专注于AI和用户交互的产品,HE无疑是Gowild在人工智能领域下的一盘大棋,其搭载的全球首个人工智能虚拟生命“琥珀·虚颜”,已强势登陆娱乐圈、小说圈、科技圈、二次元圈,在每个圈子都显得游刃有余,极受欢迎。这次以虚拟主播的身份亮相官媒周年庆,颠覆了人们对人工智能的一贯理解,同时一洗官方新闻媒体传统保守的刻板印象。

image.png

  琥珀·虚颜是第一个入驻虚拟生命主机的虚拟形象,由Gowild依靠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虚拟生命引擎(GAVE技术),通过3D全息投影打造。在新华网20周年庆上,琥珀虚颜用流利的普通话与展览者交流,在新闻播报、自然语言互动、情感展现、广播查询等方面,给在场嘉宾留下深刻印象。而新华网之所以对琥珀·虚颜情有独钟,正因为虚拟生命代表着“中国智造”的未来,由国家重点新闻媒体引领踏出人工智能第一步,更印证国家战略层面对人工智能的重视,和人工智能对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性。

  作为一台虚拟生命主机,HE或将成为继电视、电脑、手机之后的新一代智能终端,可以说,琥珀·虚颜只是HE无数种可能中的其一,基于“人工智能”+“全息影像”等技术,未来HE承载的绝不只有琥珀,它可以承载其他二次元IP,也可能是粉丝热爱的Idol,男神女神住在其中陪伴身旁指日可待。

image.png

  除了泛娱乐化的功能,HE还能承载更多的实用功能,如先进的教育工具、医疗助手、理财助手等。用户更可以创造专属的虚拟生命,通过开放的接口让作品随时展现在3D全息空间,更立体、更生动……总而言之,HE的人工智能交互功能具有划时代性,在这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HE将逐步被赋予更多的功能和更深层次的意义。

  人工智能无疑已处于“中国智造”的风口浪尖,而虚拟生命则是这个风口中最代表前沿风向的黑科技。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到什么程度,从创新尖端企业如Gowild的发展中可见一斑。而中国,也正成为继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二大人工智能国家,在国际舞台上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我们有理由相信,属于中国的人工智能,大有可为。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