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17全国直播人峰会在杭举行,聚焦企业直播行业未来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7-11-21 17:58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15日,以“共睹直播大未来”为主题的2017全国直播人峰会,在杭州西湖景区蓝天清水湾国际大酒店举行。

  本次大会由目睹直播主办,阿里云、钉钉、索尼、LiveU、纳加协办。大会围绕企业直播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众所周知,网络直播市场在2016年迎来了集体爆发,进入2017年,随着映客被亚宣国际收购,2C直播平台面临集体转型,曾经的千播大战如今十不存一。但当直播走出大众娱乐的浮华,回归内容媒介与企业营销发生碰撞后,一片名为“企业直播”的新兴市场在2016年尾爆发了。

  企业直播,核心业务是为路演、发布会等商务活动提供直播的线下执行与线上分发服务,帮助企业提升营销效能。易观国际在《中国移动直播市场专题研究报告2016》中指出:企业级端直播盈利模式清晰,预计到2020年中国商务直播市场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人民币。截止目前,在工商局注册备案的企业直播公司已超过300家。

  作为企业直播行业的领跑平台,本届直播人峰会的主办方目睹直播创始人鲁力,在会上总结了“内容视频化、视频IP化、企业媒体化”的未来趋势,从2014到2017,直播用3年时间走完了网络视频10年的道路,2B直播也来到了市场需求、技术储备、线下服务的临界点。鲁力表示:未来目睹将在产品研发与业态整合中持续加大投入,完善以提升企业内外沟通效率为目标的产品矩阵。

  关于直播如何在具体行业进行落地,医直播平台创始人及江苏卫视代表也在会场分享了“直播+医疗”、“广电新媒体直播”的具体实操经验,分享了以传播、沟通为核心价值的全新商业模式构建方式,更预言了企业级直播在垂直细分领域的巨大市场潜力。

  专业直播存在哪些技术难点?4G户外直播如何传输信号?

  目睹的合作伙伴,本次大会的协办企业,索尼、LiveU及南京纳加软件等全球顶级硬件厂商,也在本次大会中发布了各自在网络直播领域的最新硬件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

  索尼中国区专业系统产品经理李建新在会上表示:“本次索尼MCX-500切换台与目睹的合作非常愉快,所拍即所传,视频IP化设备将成为未来拍摄设备的重点功能,索尼将在未来在企业直播领域不断带来新的商用级设备。”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