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格芯及复旦微电子团队交付下一代双界面智能卡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7-11-20 16:11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格芯55LPx平台内含嵌入式非易失性存储器和集成射频,助力复旦微电子打造中国最先进的CPU银行卡。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及中国上海,(20171115日)——格芯(GLOBALFOUNDRIES)及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已通过使用格芯55纳米低功率扩展(55LPx) 技术平台,制造出下一代双界面CPU卡芯片。格芯55LPx平台能够将多种功能集成到单芯片上,从而提供安全、低功耗且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尤其适合中国银行卡市场,包括金融、社会保障、交通、医疗和移动支付等应用。

  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双界面CPU卡FM1280,支持接触式和非接触式通信模式,采用低功耗CPU以及经过格芯硅验证的55LPx射频IP。FM1280使用了SST基于SuperFlash内存技术的嵌入式EEPROM存储器,以保障用户代码和数据的安全。

  “随着智能银行卡的使用日益广泛,为保持我们在该市场的领导地位,低功耗解决方案十分关键。”复旦微电子集团技术工程副总裁沈磊表示,“我们的FM1280卡功耗更低,可靠性更强,并使用了先进工艺节点。格芯先进的55LPx平台,具有低功耗逻辑电路和高度可靠的嵌入式非易失性存储器,是我们下一代银行卡的理想选择。复旦微电子集团非常高兴能与格芯继续保持长期合作关系,生产行业领先的产品。”

  55nm LPx平台提供让产品快速量产的解决方案,包括SST的SuperFlash®内存技术,该技术完全符合消费者、工业和汽车应用的要求。格芯55LPx平台SuperFlash®内存技术的实现了极小尺寸的存储单元、超快的读取速度、优越的数据保持性和可擦写次数。

  “格芯非常高兴能与中国智能卡行业公认领导者——复旦微电子集团开展合作。”格芯嵌入式存储器事业部副总裁Dave Eggleston表示,“复旦微电子集团加入格芯客户群快速增长的55LPx平台,该平台为智能卡、可穿戴物联网、工业微程序控制器(MCU)及汽车市场提供优越的低功耗逻辑电路、嵌入式非易失性内存及射频IP的组合。”

  格芯55LPx技术平台已在公司新加坡的300毫米工厂生产线上批量生产。格芯此前曾宣布, 安森美半导体及Silicon Mobility目前正分别将格芯55LPx平台运用于可穿戴物联网和汽车产品中。

  工艺设计工具包(PDK)现已发布,经过硅验证的IP也已大量供应。

  关于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从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开发和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也是国内集成电路设计行业最先上市的企业之一。

  自1998年成立以来,复旦微电子已逐渐成长为中国领先的非接触式卡芯片制造商,累计交付了4亿颗非接触式/双界面CPU卡芯片。在中国交通卡领域,其客户遍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几乎所有省会城市,占50%以上市场份额。此外,公司还每年交付3000多万颗非接触式读卡器芯片及10亿多颗非接触式逻辑安全卡,成为这两大领域的行业引领者。

  关于格芯

  格芯是全球领先的全方位服务半导体代工厂,为世界上最富有灵感的科技公司提供独一无二的设计、开发和制造服务。伴随着全球生产基地横跨三大洲的发展步伐,格芯促生了改变行业的技术和系统的出现,并赋予了客户塑造市场的力量。格芯由阿布扎比穆巴达拉投资公司(Mubadala Investment Company)所有。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