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云栖大会今日开幕 中通、货车帮等智慧物流企业闪耀登场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7-10-11 18:18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今日,全球科技盛宴之一的“云栖大会”开幕。本次大会以“飞天 智能”为主题,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新零售、金融科技、弹性计算、基础设施、量子计算、生命科学、IOT、政务、多媒体、AR等20个前沿科技领域,设置了2场主论坛、20场主题峰会、120场分论坛,包含了800余个主题分享。全球逾4万名嘉宾云集杭州云栖小镇,带来一场科技创新的盛宴。

  大会最火爆的要数展馆了。今年云栖大会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与地区超过400家企业参展,展区面积达到30500平方米。

  去年的云栖大会上马云就曾说过:“线上、线下和物流结合在一起创造出新零售时代。物流的本质将不再是谁比谁更快,而是智慧物流,比谁能真正做到降低企业的库存。“无论是传统快递企业还是新兴的货运O2O平台,都在抢占智慧物流风口。本届云栖大会就吸引了中通快递,货车帮,运满满,中储智运等物流领域的企业前来参展。

  小编有幸亲临展会现场,带领大家先一睹各家风采。

  中通快递展台以白色和蓝色为主,秉承了其一贯简约的风格。展台内放置着中通最新科技成果——“无人机”,可摆脱遥控器束缚,实现超视距全航程自主飞行,输入确定的起飞地和目的地后,可以定点起降,展示了中通通过技术推进无人机在“最后一公里”配送场景的应用。

  货车帮的展台可谓是全场最吸睛之作。展台整体以其VI——黄色和黑色为主,简约又不失现代时尚之感;由千万个亚克力透光柱拼凑出来的卡车车头造型酷炫十足,颇具好莱坞科幻大片风范;一侧的LED大屏展示着货车帮公路物流指数,实时且全面反映各地公路物流货物运输流向、货物分布情况、车辆分布情况。另一侧则分版块呈现货车帮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车货匹配、车后服务、公铁联运等领域的成果。据悉,12日货车帮将在其展台正式发布货车帮“车货匹配+车后服务”模式及最新成绩。

  同样是货运O2O的运满满,风格却恰恰与货车帮相反,选择走传统的路线。展台布局简单大方,以满满VI——橘色为主,屏幕上实时更新着银川物流大数据。

  中储智运展台选择了清新环保的绿色搭配白色,寓意着智慧物流。墙上展示有其企业资料及其最新大数据科技成果,虽然展台场地大小有限,不过也算“五脏俱全”。

  此次大会将从11日持续至14日,为期4天。近450家科技企业将会集中展示在人工智能、视觉智能、芯片计算、量子计算、云计算、大数据、无人驾驶、智能家居、城市管理等领域的最新创新成果。有兴趣的小伙伴抓紧时间去各个展馆看看,亲临各个展台体验一下黑科技哦~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