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易到将换任CEO,业界眼中的易到还有哪些价值?

字号+作者:Jeern 来源:科技讯 2017-10-10 14:4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易到CEO彭钢离职消息一出,随之引发外界对接任者的猜想,有媒体称,韬蕴资本掌舵人温晓东或将暂时接任。这一消息未得到任何证实,但这家网约车平台的未来前景仍然受到了很大关注。

  回顾韬蕴刚刚入主易到的时候,市场正笼罩在对整个网约车行业感到担忧的情绪之下。监管层对网约车规范化经营提出了硬性要求,而各大平台本身又纷纷出现用户和司机立场不坚定的情况,韬蕴此时接手易到究竟是否是明智之举成为业界质疑的问题。

  然而随着韬蕴的全面接掌,易到整个管理团队也保持了高度的稳定性和积极进取的工作面貌,业界逐渐开始对易到的未来高看一眼。尤其是在国庆长假前,易到高调宣布向全平台司机开放专车接送机业务后,市场更是期待这个让易到业务5年内增长千倍的差异化经营策略,有可能会助力易到重回曾经的网约车领头羊地位。

  那么,在业界眼里,易到是个怎样的平台,未来的价值增长点又在哪里呢?

  千锤百炼的管理团队

  在业界看来,易到最大的价值所在就是其经历过诸多变故、千锤百炼的管理团队。

1.jpg

  这实际上也是投资界对一个企业的核心观点,市场以往也经历过某些比较好的企业平台,在资本运作过程中出现管理团队流失、工作信心不足,以至于整个企业的经营水平甚至市场价值暴跌的情形。

  易到把管理团队放在价值首位,确实令市场感到安心。

  差异化市场策略

  国内的出行市场近年来出现了明显不同,一是前期的烧钱拼补贴的做法已经退潮,那种不理性的割喉抢单现象不再是主流,真正有实力的平台开始脱颖而出。二是易到本身提早布局的差异化市场策略,足以令易到在竞争中取得优势。

2.jpg

  易到的差异化经营策略有两个令业界印象极深的实例,一个是专车接送机业务,据权威的统计数据,易到2016年接送机订单总量已经突破了900万单。第二个是在深港两地极受欢迎的“深港线”不下车通关直达服务,今年已经达到了几十万单的总订单量。

  这两个实例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实现了比初创时高达上千倍的业务量增长。

  这就是易到竞争实力的底气所在。

  出海抢道

  稳固国内经营业绩,同时出海抢占蓝海竞争优势,这是易到划下的新“圈子”。

  易到的出海策略就是找国际盟友。今年3月易到加入Splyt全球出行联盟,9月易到宣布与该联盟的合作已落地,易到平台所有车辆,将向Splyt全球联盟成员打开。这意味着,Splyt全球出行联盟任何一个平台用户,都可以在中国境内使用上述联盟的平台服务叫到易到的车。

3.jpg

  这只是易到全面落实“引进来+走出去”国际化布局的第一步。接下来,易到将进一步推进Splyt全球联盟成员对接,未来,易到平台用户也可通过易到app享受联盟境外用车服务,实现跨境用车的双向融合,以此协同易到“走出去”战略部署,加速全球化市场布局。

  雄心勃勃的韬蕴资本,确实让市场对易到的前景抱有期待。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