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易到抓住出海良机 加入国际出行联盟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9-15 09:56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滴滴、易到忙出海忙得不亦乐乎。易到正式落地与Splyt全球出行联盟的合作;滴滴攒了个大饭局,忙着约见被投企业。相比之下,老大哥Uber近一年的业务进展却并不乐观,正逐步缩减在全球的海外业务。

  遇出海良机

  一直以来,美国的Uber都被全球的出行企业视为头号竞争对手。

  前有滴滴、美国Lyft、东南亚Grab和印度Ola结成的四方合作伙伴关系,后有易到加入的Splyt全球出行联盟,两个联盟都是为了对抗Uber。

  Uber在全球范围内业务缩减,看似节节败退,但事实恐怕未必如此。Uber或是以退为进,准备在电动汽车领域发力。

  近日,据外媒报道,Uber将于2019年年底在伦敦停止使用柴油车辆,并且到2025年,Uber希望伦敦100%的车辆都是电动车车型。Uber在这一转变上投入并不低,已经准备支出最高1.5亿英镑的经费。

  在中国,网约车新政实施以来,国内市场的体量扩增存在着巨大制约,在国内市场越来越饱和的现实倒逼 下,出海正是大势所趋。

  易到是最早提出出海战略的网约车平台。早在几年前就开启海外市场布局,在纽约、悉尼、伦敦、温哥华、东京等30余城市进行了业务渗透。

  加上头号劲敌Uber目前战略重心似乎已在电动汽车上,这对想出海占领国外市场的滴滴易到们无疑是个绝佳时机。

  易到抗衡Uber?

  自从2016年退出中国市场后,Uber在东南亚市场考虑把业务出售给Grab,东欧市场上则计划退出俄罗斯市场,西欧市场上法国及意大利的业务则被政府喊停,由此Uber正从一个全球化公司沦为偏安北美一隅的区域公司,其留下的空白市场正是滴滴、易到出海千载难逢的良机。

  早在2015年,易到针对日前国人出游热,以及出境游客普遍面临语言交流障碍和包车需求激增的未来走势,将差异化服务延伸到海外。

  从第一站Uber老家旧金山开始,一路将专车业务开展到纽约、悉尼、伦敦、温哥华、东京等30多个主要旅游热门城市。

  近日,易到又落地了与Splyt的合作,这意味着,Splyt全球出行联盟任何一个平台用户,都可以在中国境内使用上述联盟的平台服务叫到易到的车。

  Uber能够在全球建立领先地位部分原因就在于,其用户仅使用一个应用就能在全球招到车。而这次的Splyt联盟正在试图抹除Uber这种优势。

  在滴滴、易到、Lyft等劲敌的多面夹击下,Uber从侵占全球市场转为向电动汽车领域发力。易到加盟Splyt后,或许有望借助这一国际出行联盟,与Uber抗衡。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