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滴滴易到国际化 得广结国际盟友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9-12 20:29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最近,滴滴、易到两大网约车平台在国际化方面,动作频频。易到忙着落地与Splyt全球出行联盟的合作,滴滴程维忙着拉帮结派攒饭局。

看起来,志在国际化的滴滴易到们,正在积极地广结国际盟友。

易到牵手Splyt

Splyt全球出行联盟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Splyt联盟在全球网约车中的作用,就相当于银行界的Visa,通过提供让合作伙伴适用的API数据接口,实现全球范围内跨境网约车平台间的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

Splyt具有很强的排他性,一个地区内只允许加入一名成员。易到于今年3月加入该联盟,是该联盟在中国的唯一成员。

今年3月易到加盟Splyt时,海外传媒巨鳄Bloomberg对此事的报道,标题为《中国易到和迪拜Careem组成招车公司联盟,共同抵抗国际强敌Uber》。

image.png 

外媒的标题重点在于Uber又多了一个敌对联盟。另一个联盟是2015年年底,由滴滴、美国Lyft和东南亚Grab和印度Ola结成的四方合作伙伴关系。

看来Uber是国内国际网约车的主要竞争对手,两个联盟都是为了对抗Uber。

Uber能够在全球建立领先地位部分原因就在于,其用户仅使用一个应用就能在全球招到车。而这次的Splyt联盟正在试图抹除Uber这种优势。

出海要广结盟友

据了解,Splyt联盟的成员还包括中东的Careem,巴西的Wappa,法国的Taxis Bleus,比利时的Taxis Verts,波兰的iTaxi等,多为各国互联网出行领域独角兽企业。目前,Splyt联盟服务地区覆盖五大洲80多个国家,380余座城市。据估算,Splyt联盟下的各国出行企业每月的订单数超过1亿2千万。

易到与Splyt的合作落地意味着,Splyt全球出行联盟任何一个平台用户,都可以在中国境内使用上述联盟的平台服务叫到易到的车。

就在易到发消息前,9月8日的金砖国家分享经济论坛上,程维已经跟全球移动出行企业的大佬打过照面。借着论坛的后劲儿,程维还攒了个饭局,从滴滴投资人朱啸虎晒出的照片可以看出,都是其所投资的全球移动出行企业创始人。

image.png 

说到网约车出海,易到算是行业内最早的。2015年,易到针对日前国人出游热,以及出境游客普遍面临语言交流障碍和包车需求激增的未来走势,将差异化服务延伸到海外。从第一站Uber老家旧金山开始,一路将专车业务开展到纽约、悉尼、伦敦、温哥华、东京等30多个主要旅游热门城市。

同样是出海,滴滴则是选择注资全球各大共享出行企业。2015年9月,滴滴参与了对印度打车服务商Ola的投资,今年又相继投资Grab和欧洲共享出行公司Taxify。

从易到、滴滴的出海战略来看,中国网约车如何更顺利地“走出去”,恐怕前期还是要靠广结国际盟友。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