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到解决提现 业内专家力挺易到重新站起来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8-30 18:16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image.png

  易到在8月25日解决了提现问题,当日超过30万司机顺利完成提现,随着司机提现成功,易到再次成为各大媒体的关注焦点。

  提现当晚,CCTV-2《经济信息联播》对易到提现进行专题报道,易到车主在采访时表示顺利提出了钱,表达了理解。互联网专家包冉也对易到给予了肯定,分析称易到会重新站起来。

  包冉说:“如果易到的信用重新建立起来,那么凭借易到用车在过去积累的多达几千万的注册用户,几百万的注册司机,这样庞大的体量,我想它还是能够站起来的。”

image.png

  为何专家如此看好易到?

  易到重新站起来的前提,是易到的信用重新建立起来。而提现问题的成功解决,无疑是易到重建信任的第一步。

  易到具有很大的先发优势。2010年10月,易到专车上线,是当时国内第一家网约车平台。2014年下半年开始,其他平台的专车服务才相继上线,首汽约车上线时间甚至比易到晚了将近4年。

  自2010年成立以来,易到就定位品质出行,不惜代价强打服务牌,狂揽中高端优质用户。后来即便在滴滴、快的、神州的包夹之下,易到仍凭借大力充返收获良好反响,接连打造的“1.7专车节”、“硬件免费日”、“会员免费日”等系列活动,赚足了用户口碑。

  直到今天,尽管易到市场份额已不再是第二,但在高端商务市场、网约车商务车型、豪华车型上易到依然保持明显优势。高素质乘客、高素质司机、高品质车辆也在网约车市场有了明显的品牌差异。

  易到在专车领域的品牌底蕴也不可忽视,给用户一度是“专车=易到”的品牌认知。

  一位熟悉网约车市场的人士表示,“易到骨子里很优雅,早期涉足网约车凭借优质出行服务,易到揽获了大批的中高端用户,这部分优质用户构成了易到的基因特征,比较活跃,忠诚度也比较扎实,所以易到一旦得到能量补充,反扑就很猛烈。”

  高忠诚度促运力强势回归

  曾经没有参与竞争对手的价格大战,让易到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尽管易到有差异化服务、忠实的会员体系、很强控制力的资源等,但是在互联网的世界里,这些都不如流量和价格战有效。

  但随着今年7月韬蕴资本的入主,易到解决了资金紧缺问题。资金问题解决后,易到随即全面开启了运营策略调整和优化,易到的运力也全线回升,司乘两端全线恢复。

  6月30日,易到全面开放线上提现,超40万司机顺利完成提现。

  随后,随着司机端车主信心回归,易到运力也快速恢复。易到大数据显示,开放线上提现一天后,北上广深及全国省会城市、重点运营城市整体运力获得大幅提升。其中,北上广深以及太原、温州、南昌、石家庄、哈尔滨涨幅超过300%,太原跑赢全国,增幅达487%。

  7月21日最新数据显示,随着韬蕴资本入主,北上广深重点一线城市运力进一步回升,较上周,整体运力提升350%,成都、杭州等重点城市回升310%。同时回升的还有乘客端数据,日活翻四倍,日均成单增长率450%,多项数据飘红。

  这足以证明,易到长久以来坚持打的服务牌,造就了今天其司机乘客两端极高的忠诚度。8月25日提现成功后,易到的运力必将进一步回升。

  易到COO冯全林称,“韬蕴资本入主后,易到全线业务开启,接下来,易到将继续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与韬蕴资本的资源对接,双向融合,为用户创造更多元、更个性、更有品质的服务”。

image.png

价值博弈正中易到传统优势

  网约车新政出台后,车辆标准调高,车费迎涨,相应的各家网约车平台志在推行品质出行,市场竞争回归到价值的博弈。这对易到来说,是释放传统优势的良好时机。对于整个网约车市场来说,易到也或将成为引导服务升级的排头兵。

  加之现在资本对网约车市场投入大大减少,大规模补贴用户这一招显然已经行不通,未来还需要更多的运营模式进行补充。

  共享网约车有着千亿市场,却难解盈利之急,滴滴、易到、神州、首汽皆是如此。“寻求盈利点、布局外延、充分获取用户价值,”他们默契的将目光投向汽车后市场。

  据英敏特最新报告,中国汽车后市场规模预计在2016年达到8800亿元人民币,并在2017年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预计市场未来继续看涨,在2021年实现1.654万亿元人民币的销售规模。

  在网约车平台掘金汽车后市场中,易到打造服务闭环表现抢眼。

  易到在全国各地接连落地“易到之家”线下综合体,汇集车辆销售、置换、金融保险、维修保养、广告招商等诸多项线下业务。

  据了解,易到目前在全国已经开启了30家易到之家的整体服务点。易到副总裁王睿称2017年内预计要完成100家易到之家的布局。

  600万司机、4000万优质用户堆积的独角兽,不会那么弱不禁风,随着韬蕴资本的资金到位,或许易到王者归来的日子不会太远。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