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剧情反转 运满满呼死你在前 货车帮抓货源在后?

字号+作者:穆澄 来源:创业邦 2017-08-13 12: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创业邦记者/穆澄)近日有消息称,经货运O2O平台运满满举报,南京雨花公安分局于今年2月13日立案侦查货车帮非法侵害计算机系统一案,涉案嫌疑人包括货车帮CEO唐天广、CTO冯亮等24人。货车帮总裁兼COO罗鹏因涉案证据明确,原计划机场抓捕,但迄今仍未到案。

  据《财经》报道,涉案人数为19名,小于传闻中的24名。3月30日,公安机关拘留包括冯亮在内的7名嫌疑人,3月31日嫌疑人进所刑拘,4月26因取保候审出所。

  运满满的举报材料称,去年7月开始,货车帮成立K项目组,研发偷货软件,并形成研发、前端转化、后期运营的产销一体犯罪团伙,共计非法偷取并转化运满满货源信息六千余万条,给运满满造成严重损失。

  创业邦就此事联系货车帮,货车帮方面称,此事纯属恶性竞争,并表示卡车之家发布“货车帮高管偷运满满货源被抓”消息后,已删除该内容,并声明称“涉及信息与事实存在出入”。

  货车帮总裁罗鹏在朋友圈对此事作出回应,称未收到任何公安机关要求到案的通知,也没有被公安机关限制过人身自由,或被采取过任何刑事强制措施。

  据创业邦了解,货车帮8月8日在贵阳举行年中总结会,货车帮CEO唐天广、总裁罗鹏、CTO冯亮均出席了该活动。会上,货车帮还宣布了前百度全国直销总经理陈永胜加盟货车帮担任销售副总裁的消息。

  左起依次为:货车帮战略顾问俞朝翎、CEO唐天广、总裁兼COO罗鹏、销售副总裁陈永胜

  运满满举报货车帮一事本身尚有诸多疑点,网上又有消息传出,运满满员工对货车帮大量用户,使用“呼死你”软件进行骚扰及辱骂,对货车帮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影响了货车帮数十万货主用户的正常工作生活。贵阳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已决定对该案立案侦查。

  运满满就此事对创业邦回应称,目前没有证据证明材料所述行为与公司有关联(邦哥注:网上所传材料中未提到运满满)。截至目前,贵阳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未对公司作任何形式的调查和询问,亦未对公司管理层成员采取任何形式的强制措施,该消息严重失实,涉嫌构成损害商业信誉罪,公司保留追究该信息的发布者和传播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货车帮和运满满是目前货运O2O企业市场两位体量最大的玩家,TalkingData的物流行业报告显示,物流类App中,货车帮的APP覆盖率为0.133%,位居第一,运满满次之,覆盖率为0.068%。而QuestMobile的数据则显示,截至今年6月,运满满APP和货车帮APP用户规模分别为257万和175万。根据货车帮方面公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7月31日,货车帮注册司机会员车辆达450万辆,货主会员数达88万。

  2016年12月,运满满创始人、CEO张晖宣布,D轮融资金额达1.1亿美元,由由两家国际著名投资机构联合领投;

  2017年5月,货车帮完成百度资本领投的1.56亿美元的B+轮融资。

  近日,两者的负面消息接连发酵,足以说明货运市场存在的竞争之激烈。在共享单车,以及此前的打车软件市场,均存在过两家巨头展开大量补贴争夺市场,并进行舆论攻防战的情况。

  相比于C端的出行市场,企业级市场的货运O2O平台的盈利前景更加不明朗,运满满、货车帮两家的竞争也更加残酷。

  目前,尚未有来自警方的正式消息,两起事件也有诸多疑点,创业邦将继续关注这两起事件的进一步发展。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