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借媒体炒作恶意诉讼 朱骏要赚笔大钱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微山信息港 2017-03-29 19:24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最近,沉寂许久的第九城市与其老板朱骏又重回大家的视线,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们起初还以为朱老板又带来一款万众期待的爆款游戏,激动良久却发现,这次让朱老板上头条的是一起涉及5家公司的奇葩连环诉讼。

  =


  朱骏神秘现身上海 邀媒体共商恶意炒作

  就在日前,朱骏回到上海,并秘密筹备了一场饭局,宴请的嘉宾都是各大媒体记者。席间推杯换盏你来我往之际,朱骏毫不掩饰地称要趁360公司A股上市之际大敲一笔,希望媒体能够同他一起炒作,壮大一下声势。

  这样的事情若在平时,会让很多人摸不着头脑:堂堂大老板邀请媒体自曝家丑,难道真不怕人笑话。可是内行人却早已看破,精明的朱老板挑选的时机颇为“考究”,即是360公司上市A股前夕的关键时刻。舆论的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成为360公司的绊脚石。因此,许多业内人士认为:为长远计,360很有可能会选择与九城私下和解,让朱骏借此大捞一笔。

  

  “这很明显就是个恶意诉讼案,”一位参加朱骏聚会的媒体主编说道,“九城是希望把媒体当成工具,主流媒体是不会作帮凶的,但也不排除个别媒体或个别记者,在利益的诱导之下帮助九城做这个诉讼的炒作。”

  基于这样的考虑,当时参加聚会的主流媒体纷纷拒绝了朱骏的炒作邀请。

  陈年冗事导致火瀑跳票 九城背骂名也得拉360下水

  反观这场离奇的诉讼案,也是说来话长。早在2014年,第九城市收购了Red 5,并获得了多数股权,当时属Red 5旗下的热门游戏Firefall火瀑也一并归到第九城市的囊中。随后,第九城市与360公司合资建立公司System Link,并获得了Firefall(火瀑)中国地区五年的独家发行及运营权,当时签约双方约定各注资1000万。

  游戏开发初期,双方的首期注资600万美元很快到位。可奈何Firefall在研发初期就遗留了严重的质量问题,无法上线运营。伴随而来的是Firefall(火瀑)公测的一再跳票,朱骏和他的“爆款游戏”Firefall(火瀑)一度成为“黑洞”的代名词。

  



  于是,九城不惜以发起诉讼的形式想拉360下水,连起码的契约精神都丢掉了。

  另外还有一个饶有意味的事情:由于股价长期徘徊于1美元左右,九城于2017年3月接到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发出的提醒:九城在过去连续的30个营业日未能达到1500万美元最低市值要求,不再符合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持有股份最低市场价值(MVPHS)的持续上市规定。

  也就是说,九城在发起诉讼前,已经走在了被勒令退市的边缘。不过争讼一起,九城的市值很快飙升到2511.13万美元。看来,连精明的投资人都觉得,360这次会被九城狠狠“宰上一刀”。

  事情发展到如此地步,想必周鸿祎的肠子都要悔青。且看周鸿祎如何来料理这笔烂账吧,后续发展恐怕会是今年互联网圈内首屈一指的好戏一场。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