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三星想抢苹果芯片订单?台积电表示想多了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3-19 10:56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有韩国媒体透露,为了争夺 2018 年的苹果 A 系列芯片订单,三星已经在加速 7nm 工艺的开发进程。而且,三星还对自己的工艺和日后的抢单行动非常有信心。这个时候,苹果 A10 芯片供应商台积电就有话要说了。威锋网消息,台积电日前向媒体透露,其第一代 7nm 工艺所生产的芯片良品率已经高达 76%。

  根据台积电估计,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该公司的 7nm 芯片可以在明年上半年实现量产,单从进程上来看要领先于三星。此前曾有分析师认为,三星的 7nm 芯片可能要等到 2018 年底才有望量产,因此三星要抢下 A12 处理芯片订单的难度将会非常高。而且,台积电已经在部署第二代 7nm 工艺技术。

  据了解,台积电的第二代 7nm 工艺将使用极紫外光(EUV),预计其密度相比第一代提高 1.2 倍,速度提高 10%,且功耗降低 15%。三星曾经是多年的 A 系列芯片供应商,而且在 iPhone 6 之前都是独家供应。然而,由于三星和苹果之间的专利纠纷,再加上去年的“芯片门”事件,现在他们再想获得苹果的芯片订单,可谓是难上加难了。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