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9000公里变50000公里 瓜子二手车称调表车无法检测

字号+作者:Aeon 来源:硅谷网 2017-03-03 22:28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随着二手车电商的快速崛起,高品质服务成为吸引消费者的法宝。例如,打广告打得最凶的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就在其官方网站明显位置标注了259项全面检测服务、14天可退以及1年或两万公里质保等全面服务。

  但却仍然有大量消费者从瓜子二手车平台购买到事故车、调表车等问题车源。259项检测都检测了什么?是不是走过场?

  前不久,广东省消费者协会通报了一起二手车交易问题。消费者孙先生通过瓜子二手车购买了一辆二手车,经该平台259项专业检测后显示里程数为9000公里,但在行驶过程中车辆却频频出现故障,后经4S店专业检测显示,该车辆最后一次保养里程为54294公里。9000公里变50000公里,显然,车辆里程表存在篡改的现象,之前瓜子二手车平台的检测结果也存在问题。

  众所周知,二手车具备一车一况的特点,车辆的行驶里程不同,磨损情况不同,售价也会出现大幅浮动,甚至可能还会像案例中的情况一样,出现事故甚至威胁生命安全。

  事后,消费者孙先生向平台反馈该情况,却被瓜子二手车售后告知“里程表问题”很难检测出来。然而却有专业人士指出,因为调表车能够用最低的成本售出最高的价格,所以在业内并不是少见,而且这个问题是可检测出来的。回想瓜子二手车的回答,不禁让人对于瓜子二手车259项检测产生了质疑。

  但最让孙先生无法接受的是,在解决问题过程中瓜子二手车根本没有起到平台方应承担的责任,而是和将所有问题推诿给原车主。“踢皮球”式的处理方式激怒了孙先生,随即一纸诉状告到了广州省消费者协会。经裁定后,认定瓜子二手车平台存在过错,理应赔偿。

  其实,国内的消费者对于二手车往往会抱有怀疑的态度,二手车电商的加入、全面服务的广告宣传让一些消费者已经开始转变思路。但瓜子二手车这种涉嫌欺诈的行为,不仅会继续降低消费者对于二手车的信任,更为严重的是为二手车行业健康发展埋下隐患。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