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腾讯电竞成腾讯互娱独立事业部 要借鉴NBA运作方法

字号+作者:kity 来源:综合 2016-12-09 19:3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TechWeb报道】12月9日消息,腾讯电竞成为腾讯互娱旗下独立的事业部,“腾讯电竞”也成为腾讯互娱旗下新的子品牌。独立之后,腾讯电竞与腾讯游戏、腾讯文学、腾讯影业、腾讯动漫一齐组成泛娱乐五大业务矩阵。

腾讯电竞

腾讯电竞成腾讯互娱独立事业部 要借鉴NBA运作方法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电子竞技与传统竞技体育有着天然的血缘关系,而电子竞技的出现,让竞技体育的魅力有了全新的延展。与很多传统体育产业类似,电竞产业在也逐步建立起涵盖赛事、直播、明星经纪、粉丝运营、内容制作等在内的上下游产业链。“新兴的电竞行业,也将可以借鉴英超、NBA等传统竞技体育联盟的运作方法,探索以移动互联网为基础的产业新模式。”

  

程武认为,电竞有着超出游戏本身的快乐和独立价值。对于参加电竞比赛的选手而言,电竞是双方智慧、体力和心理的全方位比拼,所带来的刺激感和荣誉感,是一般的游戏体验无法比拟的;对观看电竞比赛的核心玩家来说,电竞比赛进程所带来的紧张和兴奋,以及比赛结果带来的喜怒哀乐,同样比普通游戏要强烈的多。

  

报告显示,2019年电竞观众规模将从2015年的2.5亿增长到4亿,而未来三年电竞产业规模的年增长率将达到35%以上。

  

在中国电竞产业发展的历程中,腾讯将单机游戏电竞时代带入了以《英雄联盟》、《穿越火线》为代表的网络游戏电竞时代,《英雄联盟》的全球总决赛观赛人数已经连续两年超越了NBA总决赛的观赛人数;在移动电竞领域,《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仅仅用了三个月时间,就获得了几亿人次的观看。(明宇)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