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程序员黑入公司高管邮箱 不偷不抢赚230万

字号+作者:kity 来源:综合 2016-12-09 17:5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身为全球最大在线旅游公司之一的 Expedia遇到了“内鬼事件”,一名员工黑进公司高管的邮箱账户,既没偷也没抢,轻松捞金3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0万元)。

  

据报道,这位IT小哥名为Jonnathan Ly,去年离开Expedia之后开始多次继续远程连接公司服务器,还试图伪造出其他员工连接这台机器的假象。

  

在破解了公司CFO和投资关系主管的邮箱密码后,偷窥了公司还未对外公布的财报。然后他利用这些信息,用自己的证券账户来买卖股票,从而获得超过33.1万美元的收益。

  

对此,美国西雅图地区法院做出判决,Ly不得不偿还从内部交易中获取的非法收益,还需支付25万美元的罚单、以及面临25年的监禁。

程序员黑入公司高管邮箱 不偷不抢赚230万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