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ThinkSNS:社交与电商的结合—为创业者搭建快速起步平台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6-12-05 10:08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自从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里出现“创客”一词,创业者们的春天就到来了,整个市场围绕中央鼓励大众创业的政策,各种相关产品如雨后春笋,破土而出且琳琅满目。在这样的浪潮及其催生的环境下,创业者们的甄别能力就显得十分重要了,选对一个平台对一个初创企业毫无疑问是事关生死的。本人作为一个工作多年、恰好在此时计划创业的创业新人,跟大家讲讲我的见解。

  做电子商务方面的业务多年,一直想要做一款自己的社会化电商产品,自从有了创业的想法,就开始寻找合适的社交产品平台,众所周知,现在互联网产品最重要的就是用户,缺少用户的产品,无论体验、业务逻辑再好,也只是一个花瓶,无法被市场接受。作为互联网产品的核心,用户就是资源、用户就是资本、用户就是一切,于是在去年发现了这样一款以用户为核心的社交产品——ThinkSNS。

  可以看到,ThinkSNS的更新迭代是紧随当下流行趋势的,其平台包含IOS端、Android端、H5端和PC端,功能也相当完善,可以满足不同用户在各种场景下的需求:

  可以说ThinkSNS的规划与我的创业计划有一种不谋而合的默契,但是关注ThinkSNS快两年了,一直没有下手的主要原因是当时的ThinkSNS没有完善的电商功能,这也是市场上众多社交产品一直欠缺的功能,在我看来,原因有以下几点:

  1.社交产品出现较早,发展较为平稳,电子商务产品出现较晚,发展迅猛,良好的发展趋势让人们忽略两类产品的融合问题

  2.电商产品逻辑复杂、成本较高

  前后台逻辑复杂,在国内环境下,对部署硬件要求较高,涉及较多行业、尤其是实体行业,对产品的架构、逻辑和运营团队的线上线下协调能力要求苛刻。

  3.国内电子商务平台和社交平台大头居多,主流平台难以在核心业务层面上进行用户打通和融合

  显而易见的例子就是阿里的电商平台和腾讯的社交平台,腾讯2016年的QQ和微信用户量均达到8亿,对于腾讯来说,做电商不是没有钱,也不是没有客户群,而是要从自身找原因。腾讯的很多资源和能力在做QQ社交的时候是优势,而到了电子商务就成了劣势,同理,阿里巴巴也一样。社交与电商跨界当配角容易,当主角很难。

  这也是我想做社交化电子商务模式的原因,现阶段国内除去阿里外各大主流电商平台方向均为垂直电商领域,虽然可以看到一些社交方向的尝试,但均是效果平平,而对于一般的创业者不存在已有的业务对现有尝试的限制,可以在一开始就进行社交和电商的融合,突破社交化电商的壁垒指日可待,在这样的现状和支持创业的政策下,必将催生出一款称得上“Great”的产品来打破现状,帮助众多创业者快速起步,就在刚刚到来的12月,集成了成熟的电子商务功能模块的老牌社交平台ThinkSNS电商版发布了!

  ThinkSNS电商版的最大优势是,消费者可以在选购产品前就被熟知的人或交际圈影响。尽管只是一小众人通过社交平台交易,但可以精准定位目标客户,社会化网络又可以使得商品信息病毒化传播。电商版ThinkSNS的社交化电商模式是未来电商的发展趋势。该模式可以将社交平台海量的用户资源与电子商务的便捷高效性高度融合,能凸显社交平台互动分享性鲜明和商家注重品牌推广的主动性强的集成优势,可以产生1+1>2的营销效果。

  电商版ThinkSNS依托其完善的社交功能模块(微博、微吧、论坛、资讯等)可以满足各个目标方向的创业者的需求,同时满足各类用户的社交、购物需求,并且可以对目标客户进行精准的引导,增加效益,如:

  1.依托微博,进行新品的宣传和分享扩散;

  2.依托微吧(圈子:摄影圈、妈妈圈、驴友圈等),可以将用户进行分类,对接CRM系统,可以针对性引导和宣传;

  3.依托论坛,可以帮助入驻平台进行用户培养和产品反馈;

  4.依托活动,可以进行促销和商品试用、评测;

  5.即时聊天,快捷的客服系统;

  6.频道,精华信息发布,社会化营销的利器;

  7.资讯,媒体信息发布平台,集中发布新闻、广告、评测。

  最最重要的是,新增的电商模块和存在已久的社交模块均为ThinkSNS原班人马开发,在架构布局的融合上是通过集成第三方服务的产品所无法比拟的。ThinkSNS电商版可以为创业者做的不仅仅是这些,这只是我个人的一些观点,更多的惊喜还要等待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来发现,不多说了,吃螃蟹去了...

  PS:ThinkSNS官网现在在做活动,优惠蛮大,嘘...

  官网地址:thinksns.com

  社区地址:demo.thinksns.com

  活动地址:http://t.cn/RVeJj0H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