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白帽子获“金帽子”加持 这个含金量不一般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9-01-15 19:2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9年1月15日,2018网络安全“金帽子”奖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盛典聚集国内安全专家、学者、白帽子、媒体舆论领袖等上百名嘉宾,共同选举并答谢2018年对行业做出杰出贡献的网络安全组织及精英们。其中,360集团获评年度领先安全企业,360伏尔甘团队获评年度杰出安全实验室,以白帽军团著称的360斩获两项“金帽子”大奖,这与背后每一名白帽的努力都密不可分。

1547551589798736.png

  2018年网络安全“金帽子”奖是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指导,北京嘶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网络安全年度盛典,本次评选活动全程历时75天,经组委会严格审核,共预选了近百个项目入围,分为业内评选的四个奖项和大众评选的四个奖项。

  盛典现场,来自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校企合作委员会、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生产力学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联盟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活动。

  安全大脑加持 360集团开启守护大安全之路

  技术进步、开放融合的科技发展环境,也同时带来了安全环境的变化,为了应对全新的安全局势,360经过9年的一系列尝试,于2018年5月推出360安全大脑,运用新技术所创造出的强有力的网络安全体系,通过建立“上帝视角”,绘制出大安全全景图,把“安全大脑”打造成安全领域的核心中枢,提高网络安全检测和响应的效率与能力,起到掌控安全全局、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作用。

  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安全企业,360集团汇聚了国内规模领先的高水平安全技术团队,积累近万件原创技术和核心技术专利,并在此基础上开发出诸多安全产品,同时为上百万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包括安全咨询、安全运维、安全培训等全方位服务。

  360伏尔甘团队 为大安全助力的安全智囊团

  就在两天前,1月13日晚,第三届杰出工程师奖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360伏尔甘团队(360 Vulcan Team)的资深研究员陈雪斌(古河),凭借其在网络安全方面突出表现,荣获“杰出工程师青年奖”。众所周知,安全实验室是安全公司的“智慧聚集”,而陈雪斌只是360伏尔甘团队的一个代表。

  360伏尔甘团队核心技术人员均为全球领先的顶级资深信息安全专家,在多个领域的漏洞挖掘与利用有深入积累和成果。他们在微软、谷歌、苹果、Adobe、VMWare等厂商的产品中累计发现数百个高危漏洞,也多次参加国内外知名黑客破解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在Pwn2Own 2017大赛中获得Master of Pwn称号。2018年5月,伏尔甘团队在市值百亿的区块链平台EOS中发现了史诗级安全漏洞并报告给厂商修复,2018年天府杯网络安全破解大赛中,伏尔甘更是获得团队和个人双料冠军。

  安全是人类生存必不可少的根本,网络安全更是如此,网络安全环境的维护离不开像360这样的企业,也需要众多安全厂商和团队共同努力。嘶吼CEO边梦娜在致辞中表示,嘶吼将秉持客观、公正、专业的态度,为所有奋战在一线的网络安全从业者加油鼓气,也希望借此机会能够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让更多群体真正了解和认识网络安全这个行业。嘶吼将会和大家一起努力,让整个网络世界更加安全。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