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滴滴一键报警形同虚设 女乘客遭挟持险逃脱!

字号+作者:qd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9-11 11:4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9月11日消息 乘客遇险境,滴滴“一键报警”形同虚设,110报警回复只能本人联系警方才可。最终乘客得以脱险是要感谢“广州堵车”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据微博网友@维基的pedia 发文称,当日她与另一女乘客使用滴滴拼车,但司机疑似精神异常,挟持她们一路上高架。联系滴滴客服、一键报警等方法均未得到实质性帮助,最终以跳车威胁迫使司机停车得以逃脱险境。

  该乘客表示:“由于不想激怒司机导致他做出危害我们人身安全的事,我只好微信我先生报警。我先生先后找滴滴平台和110报警,滴滴平台给出的答复是他们搜索不到这个车牌号,110给的答复是要顾客本人联系警方才可以。

  于是该乘客选择滴滴出行页面的“一键报警”按钮打电话报警,但接通后才知一键报警并没有按页面显示的把车辆信息和所在位置报告给警方,而警方需要乘客在电话里形容车辆信息及本人位置。由于当时在车上怕引起司机怀疑激怒司机,所以没办法具体形容只能挂线。

  最终在车流开始密集并且车速缓慢的情况下,乘客拍打车门并威胁司机跳车,司机才把车停下。

  乘客表示:“在这将近一个小时的漫长煎熬中,受困的我们尝试了各种求助却没有得到任何实质性的帮助。如果是在夜间车流稀少的情况下,我甚至不知道我们是否可以安全脱身。回想起来,唯一值得感谢的,是广州堵车。”

  获悉相关情况后,广州市交通部门立即与乘客张女士取得联系并了解事情经过,并及时督促滴滴公司立即配合开展事件调查。

  据@广州交通 通报,涉事车辆未取得网约车运输证,当事司机吕某未取得网约车从业资格。因滴滴公司涉嫌“提供服务驾驶员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及“ 提供服务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违章,9月10日,市交通部门已依法依规对滴滴公司开具《案件处理告知书》。

  目前,滴滴平台已对当事司机进行永久封禁。

  对于滴滴平台的"紧急求助"及"一键报警"功能我们曾进行多番测试,并明确指出"乘客通过拨打110告知实情"本身就存在安全隐患。采用短信报警或聊天模式报警或更具实质意义。

  网友热评:

图片1

【 各方反应 】

 
  • 滴滴半年巨亏40亿,内外忧患下“变则通”
  • 关于滴滴,我想说……
  • 【独家】“空姐遇害案”折射监管漏洞,滴滴平台陷信任危机!
  • 事件追踪:“21岁空姐乘滴滴被杀”折射监管之弊,该问责于谁?
  • 【独家】西安滴滴“黑跑”数年,司机利益谁来保障?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