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自如租房“甲醛门”后续:上海多家空气检测公司订单爆满

字号+作者:qd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9-11 07: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9月10日消息 近期,一篇《阿里P7员工得白血病身故,生前租了自如甲醛房》的文章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文章称,阿里P7级员工王某今年1月租住自如的房间,仅仅半年后患急性髓系白血病身故。去世后,其妻检测其所住房间发现甲醛严重超标。

  此事在经过不断发酵之后,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8月31日,链家集团旗下长租公寓自如发布了一份承诺书,承诺书中称,自2018年9月1日起,将下架全国九城全部首次出租房源,待CMA认证机构检验合格后再行上架。这也是自如被曝出现房屋甲醛超标问题后首次做出回应。

082734ett7wkw35k85ca3w

  在此次回应后,自如拿出2万间房让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同时,一些租客们也纷纷通过自测或请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测试,导致上海多家空气检测公司近期订单爆满。

  据了解,空气检测治理公司浙大冰虫上海地区的一位技术人员对《IT时报》记者表示,“最近订单爆满,我们每天要检测300到400个点,一直排到晚上10点多。”

  同时,上海多家空气检测公司也均向《IT时报》记者表示近期订单爆满,最近的排期也要两天后,绝大多数订单都来自自如的租客。有些公司为了拉客,甚至对自如租客开出了8折优惠。其中两家具备CMA认证资质的空气检测公司透露,自如曾经找到他们公司合作,要求检测自如公寓的甲醛指标,仅上海地区,就高达20000多间房。

  至于这20000多间房检测出来究竟是什么结果,尚不得知。不过,在9月3日,南方人物周刊记者就收集到28份自如维权租客提供的相关材料,检测室内空气质量不合格的23例,其中15例由CMA认证机构出具检测报告,13例显示甲醛超标,最高的超标两倍。地域涉及北京、上海、杭州、成都、武汉、深圳、南京。

  可见,自如房甲醛超标已非个例。实际上,自如房源在去年12月就被曝出出租房甲醛严重超标,此次再被曝出甲醛超标问题,彻底引发租客们的恐慌感。为避免类似情况再度发生,自如曾在承诺书中称,未来所有新增房源都将100%检测合格后上架出租,也希望自如此后能够兑现自己的承诺。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