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英国专家想多了?长光卫星称在柬埔寨并未发现马航MH370

字号+作者:qd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9-07 11:4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距离马航MH370失联事件发生已经过去了四年半,官方的搜寻工作也早已终止,但是前段时间英国技术专家Ian Wilson宣称通过谷歌卫星地图在柬埔寨某密林深处发现了疑似马航MH370的踪迹,并表示该机大致完整,仅机身尾部存在缺口,该消息放出后,再度引发舆论关注。

  为此,我国长光卫星技术公司启用10颗卫星轮流进行遥测观察以确定事实真实性,但在昨日凌晨,长光卫星官方微博通告称,由于前期观测过程中,对应地点的云量过多,无法做出确认。

马航MH370坠毁柬埔寨密林?中国长光卫星:未发现飞机

长光卫星公布第一次拍摄的动态影像

  而就在昨晚八点二十五分,长光卫星进行了二次通告,已经拍摄到未经云层遮挡的清晰卫星照,称并没有发现飞机,并公布了同一坐标地点的卫星数据视频。

马航MH370坠毁柬埔寨密林?中国长光卫星:未发现飞机

长光卫星公布第二次拍摄的动态影像(坐标点位为谷歌卫星地图显示的飞机所在位置)

  据此,有网友猜测,谷歌卫星地图在北纬12.089051,东经104.151936的坐标上所显示的飞机影像或为民航飞行过程中被卫星拍摄,而对应的缺口由于较为模糊,可能是光线问题造成,也可能是机身尾部附有涂装。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