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消息称ofo计划退出韩国市场 部分员工已被“停职”

字号+作者:qd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8-09 11:4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8月9日消息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称,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共享单车公司ofo正准备退出韩国市场,将重心转向国内。该公司进入韩国尚不到一年。

b3c13ca0eb3e42108b68c4b153844674

(图片来源于网络)

  数据显示,今年1月,ofo在釜山部署了约2000辆小黄车。到了6月,该服务的使用次数达到了1.5万次。据上述知情人士表示,ofo最近开始准备暂停在韩国的运营;作为全面裁员的一部分,大部分韩国市场雇员已经被“停职”。

  刚刚过去的7月份,ofo收缩调整海外市场的步伐相当紧密。7月初,ofo宣布停止在以色列和中东地区的业务运营,表示其将转而深耕新加坡、美国、法国等规模大、增长迅速的重点市场。随后ofo又计划关闭其多数美国业务,裁减美国的绝大多数员工,并撤回到少数几个大城市。而后又有外媒相继曝出,ofo将退出澳大利亚与德国市场。

  而ofo被收购消息不断传来,虽然官方否认这一消息但也难掩其资本缺乏的现实。据金融界消息称,5月中旬的时候,一名对ofo财务情况比较了解的业内人士接受媒体采访时称:ofo对供应商欠款12亿元左右,城市运维欠款近3亿元,合计欠款15亿元。账面可动用现金不足5亿元。

  这组数据对于强调“独立发展”发展的ofo来说处境尤艰。虽然目前共享单车行业普遍未实现盈利,但对手们都凭借背后资本助力大胆投石抢夺用户,而ofo频频试水商业化的“自我造血”短期内恐难解近渴。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