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易、阿里上线新品,欲搅动短视频浑水?

字号+作者:qd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8-09 11:4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8月9日消息 抖音和微视之间的纷争近日似乎消停了不少,短视频行业也稍稍趋于平静。但平静下实际上隐藏的却是新声力量的悄然崛起。据36氪报道,网易的“网易戏精”和阿里系的“电流小视频”都已在应用商店上线。因其还在用户验证阶段,没有大规模推广,这两款APP自然也没有引起太大的关注。

23cef33678dc4579aee542edee487505_副本

  不过,网易与阿里入局短视频也绝非一时兴起,正因为抓住了短视频行业存在的问题,才意欲弥补这一漏洞。目前,虽然短视频APP繁多,但内容同质化严重,若长此以往发展下去,短视频行业的热度就会退散。

  就如网易戏精产品负责人魏炜立所说那样,“现在市面上短视频太多同质化内容,用户参与的门槛太高,我们觉得网易可以在其中做一些事情。”

  于是乎,“网易戏精”上线了。通过小米应用商店搜索得知,网易倾力打造的这款“网易戏精”的定位是AR创意表演短视频社区,该款产品搭载AR技术,让用户在虚实交错中释放戏精天性。

微信图片_20180809111840_副本

  而此款APP的与众不同之处就是会给用户精选创意剧本,让用户来演绎。不过目前只有八款剧本,但网易戏精在接下来两个月里还会上线更多AR剧本和AI玩法。

微信图片_20180809111822_副本

  除了网易上线“网易戏精”该款产品外,阿里系的短视频产品“电流小视频”也已在应用商店上线,开发者一栏显示的是优酷。电流小视频的定位是分享律动生活,它将汇聚各种热门短视频,以记录生活的美好瞬间。

微信图片_20180809111931_副本

  可见,两款短视频产品均有自己的特色。不过现在还未大力推广,在短视频行业也未掀起太大的波澜。但日后经过网易与阿里的各自加持,双方必然会产生正面交锋。

  如今,短视频领域依然是一个热门行业。众多企业纷纷入局,百度旗下的Nani 小视频 、腾讯的微视,纷纷瞄准短视频行业。未来,该行业的竞争或许会更加激烈。至于此番网易和阿里是否能在这场战役中拔得头筹,还需以内容说话,毕竟优质内容才是短视频的核心。

【 各方反应 】

 
  • 2018半年报告:短视频仍然发展快速 新入局者加速移动视频生态布局
  • 短视频商业化新红利,谁能抢市场制高点?
  • 疯狂的抖音,带来了一批批短视频“学徒”,BAT等巨头也没能免俗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