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米将抽出大块IPO资金拓展印度市场 或将败也萧何首发

字号+作者:qd 来源: 驱动号 2018-08-08 07: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小米公司印度负责人摩奴·库马·贾恩(Manu Kumar Jain)表示,小米将把其通过IPO募集的大部分资金用于印度市场,尤其是构建物联网生态系统,并针对印度开发物联网设备,除此之外,小米还将准备进军印度智能手机高端市场。

  

  据了解,小米7月份通过IPO募集资金45亿美元,其中30%将用于核心研发,30%用于搭建物联网平台,还有30%用于国际扩张,另外10%用于杂项支出。贾恩表示,其中一部分国际扩张资金将投入到印度。将针对印度市场在互联网服务、创业投资和物联网设备领域采取更多措施。

  在中国本土智能手机增长减速的时候,小米就开始进驻印度市场,并在三年之内成为印度市场第一。小米智能手机在印度市场的增长速度是令人咂舌的,小米手机也成为唯一一个在印度市场超越三星电子公司的手机厂商,并一直领跑。

  小米的领骑衫显然没有一直穿下去,据Counterpoint的最新数据显示,小米在印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今年第二季度已经被三星超越,这也是小米去年超过三星坐上印度头把交椅之后第一次被对手反超。

  7月8日,小米上市前一天雷军在公开信中强调,国际化将是小米通往更广阔发展空间的三条路径之一,并立下目标,希望小米尽早实现国际业务收入占全部收入的一半以上。而在国际化道路上,印度市场的重要性对于小米来说是不言而喻的,在2015年和2016年,小米在国内市场份额急速下滑的时候,红米在印度市场的优异表现让小米成功回血,起死回生。

  在印度市场,小米热销的机型还是红米系列,不赚钱甚至亏钱的机型。因此在印度市场推出高端机型对小米来说的是必要的。与此同时小米也急需在印度市场开拓新的增长模式也就是开辟出新的业务范围,因为国内的互联网、物联网、智能手机的市场已经趋于饱和,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小米的业绩和市值都需要依靠印度市场。

  自小米上市以来的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中,小米的股价表现并不理想,在继上市首日就跌破发行价后,8月2日盘中再度破发,之后虽有回升,但是涨幅并不高,依旧维持在发行价左右。

  因此,对于小米来说,需要有一个良好的市场表现,是至关重要的。而小米的主要业务就是手机、以及物联网设备,在当前的中国市场当中,手机厂商的竞争格局已经逐渐成型,华为大肆侵略、OV不甘示弱,小米虽然势头很猛,但是在中国本土市场的增速已经放缓很多。

  而在智能家居硬件上,随着传统家电企业的绝地反击,以及BATJ互联网科技巨头的纷纷围剿,小米初期的积累优势现今也不再明显。“小米90%的智能硬件都是用来充数的产品,并且在小米的生态链中,有销量、有未来发展格局的小米生态链企业都想打造自己的品牌,这样会导致生态链企业和小米关系破裂,这个风险很大。“物联网资深专家杨剑勇表示。

  由此来看,曾经让小米起死回生的印度市场,到现在为止对小米的重要性还是非常的大。在移动互联网发展相对较慢的印度,小米可依靠用红米打下的品牌效应,将其在物联网,以及互联网服务等领域的优势再在印度开枝散叶。

  小米再将投入多少资金进入印度市场,还不得而知,但可以确信的是,对于已经让小米吃到了很多甜头的印度市场,小米是不会允许竞品再度掠走的。但是在互联网服务或者物联网设备领域,小米是否会再在印度市场续写其智能手机那样的传奇,也是充满了无限的变数。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