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ofo宣布退出德国,海外市场收缩是必然选择

字号+作者:qd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7-17 15: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7月17日消息   据参考消息,德国媒体报道称,ofo将在未来几周内负责任地退出迄今在德国的唯一单车投放地柏林,柏林的ofo将被清理并转移至欧洲其他市场。ofo小黄车公司发言人表示:“这是基于相关市场表现做出的一项战略决定,不排除其重返德国市场的可能。”

9b91e705b8fe4f068f82c4fd1db54977

  资料显示,ofo于2017年10月份进入德国,首次投放单车约3000辆。彼时,共享单车服务在德国已经遍地开花,德国交通运营龙头老大德铁旗下的“Call a bike”以及莱比锡的公司“Next Bike”占据着德国共享单车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

  ofo 的进入虽然搅乱了这一市场,但其本身也并未占到任何优势,报道称,这种侵略般的市场进入方式令人担忧,因为从共享单车接受度方面看,它隐含风险。

  与ofo的退出鲜明对比的是,摩拜已经在德国站稳脚跟,并且已经在杜塞尔多夫和科隆投放共享单车。此外,本月初,ofo宣布着手关停在澳大利亚的业务,未来60天内,逐步结束在澳大利亚的运营。

u=550280210,2976402221&fm=173&app=25&f=JPEG

  而在此之前的6月份,有媒体报道ofo新加坡团队员工已经有50%的接到了裁员通知,而与ofo合作的新加坡当地一个物流公司还折价出售ofo小黄车。虽然后来官方予以否认,但也暴露了ofo在当地的艰难处境。

  综合各方面的消息来看,ofo的海外市场并不乐观。在国内市场,ofo也面临着来自摩拜和哈罗的巨大竞争压力,在免押金成为趋势的情况下,ofo取消信用免押的做法显得格格不入,不断尝试的求变之路,不论是车身广告,还是信息流都是形式大于意义,效果并不明显。

  在如此内忧外患的情况下,考虑到海外市场本身比国内市场更难运营,成本更高,收缩在盲目扩张时期撒下的网,是明智之举也是无奈的选择。

【 各方反应 】

 
  • ofo将退出澳大利亚,深耕重点市场
  • 车的问题不解决,ofo推出再多业务也于事无补
  • ofo玩“跨界”!红色基因的“看看”上线
  • Ofo深陷舆论漩涡!新加坡服务商甩卖小黄车雪上加霜
  • 哈罗单车大军压境,ofo何去何从?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