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罚款50万英镑 Facebook将为数据泄露事件付出代价独家

字号+作者:qd 来源: 驱动号 2018-07-11 15: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d6ee3ea64217118c67e01c4e0d5907a.jpg

  (据外媒报道)在Facebook和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泄露丑闻爆发后几个月,现在或许到了社交网络付出代价的时候了。据新闻媒体报道,英国数据监管机构“信息专员办公室”(ICO)因Facebook缺乏适当的隐私保护措施而对其初步开出高达66.4万美元(50万英镑)的罚款,该金额是其最大罚金权限。

a4fac0e832a1fd17297bcdbc8510c3b5.jpg

  不过,华盛顿邮报称,这一惩罚并非最终结果,可能会因与Facebook的进一步讨论(以及可能的上诉)而改变。Facebook首席隐私官艾琳·伊根(Erin Eg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调查剑桥分析公司的问题方面,我们一直在与ICO保持密切合作,就像我们与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权威机构保持合作一样。我们正在审阅这份报告,并将很快对ICO做出回应。”

  ICO也在考虑惩罚剑桥分析公司前任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尼克斯(Alexander Nix)。

  这可能不是剑桥分析公司在数据泄露丑闻之后的第一个惩罚。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调查也可能导致巨额罚款,同时Facebook也受到联邦调查局和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监督。

  (编译:周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