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知乎推出极速版,主做信息流和短视频

字号+作者:qd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7-10 11:4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7月10日   知乎推出了一个极速版,主做信息流和短视频,从应用商店中曝光的截图中来看,“视频”栏目居于整个页面中间,占据绝对C位,首页也摒弃了原版知乎问答的模式,变为信息流。

TIM截图20180710103351

  根据应用简介信息,知乎极速版旨在提供更为流畅、简洁、舒适的使用体验。目前,该应用的普及度并不高,笔者在App Store和华为应用市场均未搜索到该应用,通过网页版搜索时,只有魅族应用商店上线了该应用,并有详细介绍。

  实际上,很多APP在功能完善后都会因内存占用大、耗费流量等推出精简的极速版,以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但知乎一直以来被定位为高质量的问答社区,此次推出极速版着重信息流和短视频被不少用户吐槽,他们认为,短视频、信息流和知乎的定位太违和,别人玩的溜不代表适合你(知乎)。

timg

  其实,从宣布刘昊然当代言人开始,知乎就在求变。过去八年,知乎一直是低调内敛的,从未进行过大型宣传,更别说代言人了。而这一次,知乎不仅选了代言人,还将广告在世界杯期间进行大量传播。

  知乎一直致力于做知识分享平台,向所有用户传递和分享知识,同时用户也能反向提供知识。但目前整个知识市场已经达到一个临界点,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知识付费产业规模约49亿元,同比增长近3倍,预计2020年将达到235亿元。

  同时,知乎面临着来自悟空问答的竞争压力,去年6月,头条问答改为悟空问答,剑指知乎,今日头条不仅重金挖人,而且给予很大的流量扶持。

u=3256537065,2897063166&fm=173&app=25&f=JPEG

  这种情况下,知乎必须积极探索,寻求更大的市场的空间,推出极速版主做信息流和短视频,或许就是知乎的一次试水,以此来吸引更多用户。在今年的盐Club大会上,知乎联合创始人兼CEO周源透露,目前知乎注册用户数达1.6亿、年增长达到95.12%,同时,知乎回答总数也在5月8日正式突破1亿。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