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团诉一点资讯索赔50万!称网站发文为捏造事实

字号+作者:qd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7-03 07: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7月2日消息 今日,海淀法院发布案件快报称,因认为对方网站上发布的文章捏造事实,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以名誉权纠纷为由将北京一点网聚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权、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50万元。目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d7af14b2f1a94d2dae87928474de47b2_副本

  据原告三快科技公司诉称,其是“美团”的运营商。2018年5月21日,一点网聚公司在其经营的网站“一点资讯”上刊载标题为《陆奇从百度离职背后的推手,相同境况的美团陈亮路在何方?》的文章,作者为“老徐时评”。因文章中对“美团”编造了诸多不实言论,包括但不限于“这种任人唯亲而不是唯贤唯德的僵硬体系,也成了两三年来,美团多位高层出走的主要原因”、“美团前COO干嘉伟的离职,根本原因就是被美团老板娘郭万怀架空”、“另一方面,在三大主营业务巨亏的情况下,美团酒店被迫接过假装已业内第一的大棒”、“美团当初创业打下天下的八大金刚已出走七位,另一位则被排挤到猫眼”等内容。

t01fb3c4f9243f469a1_副本

  原告三快科技公司认为,“任人唯亲”、“假装”“排挤”等词语带有明显贬义,该篇文章捏造事实,误导大众,意在降低“美团”的社会评价,严重侵害了“美团”的商业信誉,给“美团”造成了严重的损失。

  不过截至目前,一点资讯方面并未给出回应,案件也正在审理过程中。

【 各方反应 】

 
  • 奔赴香港IPO路上的美团点评,究竟能给投资人带来多大的想象空间?
  • 美团打车:避免盲目扩张,强化网约车管理,重视用户用车安全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