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信而富股价腰斩距最高跌80% 现金或仅够支撑3个季度首发

字号+作者:qd 来源: 驱动号 2018-06-30 15: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网络借贷信息平台信而富(NYSE:XRF)周五(6月8日)大跌13.4%,收于2.65美元/股,盘中一度跌到2.61元,为一年以来股价新低。

  5月24日,信而富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报显示,信而富第一季度净亏损预计在2500万美元至3000万美元之间。若以中位数净亏损2750万美元为例计算,信而富一季度净利润将同比下降85%。其中,受监管影响,造成一季度信而富约1600万美元一次性支出。

  2017年,信而富净收入为8770万美元,较2016年增长57%;净亏损为3660万美元,相比之下2016年净亏损为3340万美元。

  当年获客费用为3810万美元,占总收入1.372万美元约28%。与上一年度相比,总收入为6790万美元,获客费用为840万美元,占收入比为12%。

  2017年信而富获客费率是2016年2.25倍。

  信而富在官方网站上表示,信而富消费贷,是面向中国五亿“爱码族”推出的全新消费信贷服务,通过“先消费,后还款”的方式,满足用户吃穿用住行全方位多场景的消费信贷需求。信而富消费贷为用户提供现金借款、消费分期、循环借款、超值会员等信用消费服务。以“信用当钱花”为宗旨,帮助“爱码族”获得人生第一笔信用借款,随着借款消费次数增加且按时还款,不断累积个人信用,用户的借款额度会不断上升,最终满足其全生命周期的信贷需求。

  所谓爱码族,就是EMMA, Emerging Middle-class, Mobile Active consumer。可见,中产阶级是关键词之一。

  但是在信而富官方网站宣传也,面对18岁以上公民提供贷款,这相当于将大学生一族也纳入消费贷目标人群中。大学生基本没有信用基础,过去几年,针对大学生消费贷受到多方关注。

  信而富2014年4月28日IPO,发行价为6美元,股价一度上涨超过一倍,最高至12.86美元;目前仅为2.65美元,距离其发行价已经腰斩。距离最高价则跌约80%,市值仅为1.5亿美元。

  截至2017年底,信而富还有现金9488万美元,若持续亏损,或只能坚持到三季度结束,就要提前新一轮融资。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