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拯救”应急通信!中国移动2100万元招标无人机基站

字号+作者:qd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6-21 07: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6月20日消息  日前,中国移动宣布将采购系留无人机高空基站30套,系留无人机高空基站保障车2辆。其中,无人机基站最高限价为不含税2100万元。据中国移动表示,此次招标产品主要将用于应急通信使用。    

20170302041920972

  对于外界不可抗力的灾害,例如地震、洪水、泥石流等对于通信系统的摧毁十分严重,自然灾害会对光缆传输线路产生一定的影响,进而导致移动通信基站停电或者停止工作,造成通信信号中断。千钧一发的救援时刻如果不能及时获取一线受灾情况信息,对于受灾人员及家属亲朋以及救援人员来说都是非常煎熬、非常棘手的过程。

  目前,市面上可以常态化飞行和悬停高度在300米左右可搭载通信基站的系留无人机寥寥无几。随着无人机技术的成熟并与应急通信结合,给运营商恢复灾区通信提供了新的更加快速便捷的手段。

10286482532845879476

  去年中国移动已在湖南、北京多地进行了系留式无人机应急高空基站测试,并取得良好的测试效果。据讯石光通讯网消息显示,该无人机应急高空基站覆盖范围可达50平方千米,可同时为5400个手机用户提供即时通信。它可以在5分钟内快速升空至100米,24小时不间断为灾区提供VoLTE及数据业务等通信保障,具有响应迅速、操作便捷、覆盖灵活、滞空时间长、扩展性强等特点。

  中国移动此番动作将在“应急通信”方面带来更多利好,在不可抗力的环境下可以给灾区人们增添一份“安全感”。据悉,此次招标代理机构为中国邮电器材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有意向的潜在投票人可以行动了。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