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CES Asia 2018观展指南:不容错过的精彩都在这

字号+作者:qd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6-13 07: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6月12日消息   一年一度的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8)将于6月13日(明天)在上海新国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亚洲最大的消费电子展,每年的CES Asia都吸引了众多厂商和普通观众。

  今年是亚洲消费电子展在中国上海举办的第四个年头,展会的规模也达到了空前的效果。据悉,本次CES Asia展吸引了来自80多个国家的500余参展公司,总参会人数预计将达到40000+人次,展馆规模也达到了50000平方米。

TIM截图20180612165603

  那么,在规模如此空前的展会上,如何有效观展,第一时间get到精彩内容呢?这份观展指南,请收好。

  1、AI赋能,备受企业青睐

  但凡对新潮事物感兴趣的年轻人,对AI这个名词都不陌生。尤其在2017年—2018年,以“智慧家庭入口”概念打造的智能音箱,逐渐深入人心。手机厂商对AI智能摄影的青睐,更是让AI广泛普及。

w1024_h605_cd8178a9b8c8469aa793671aed0d8eaf

  此次,CES Asia展会专门设置了人工智能(AI)展区,参展企业将超过35家,包括GT机器人、搜狗糖猫、地平线、蓦然认知、摩图科技等。

  同时,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和百度自主研发的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Duer OS也会亮相。相关报道显示,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还将在6月14日发表主题演讲,将重点介绍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创新。

  2、AR/VR仍是主流

  一直活跃在人们视线中,却又一直不温不火的AR/VR,仍是本次展会的主流。毕竟随着AR/VR技术的大力发展和产品升级,消费者对他们的接受度不断增加,其在游戏、教育等领域存在着很大的应用前景和关阔的市场空间。

timg

  本次CES Asia展会中,VR展品会有45件,AR展品会有30件,包括头戴式显示器,虚拟触控,眼球、头部和运动追踪、360度全景应用等。此外,还有爱奇艺、亮风台、大陆汽车(上海)、影创科技等品牌都会来到CES Asia的展台,其中可能还不乏新款AR/VR虚拟现实设备一同推出。

  3、自动驾驶,感受未来科技

  不论是国外的谷歌、苹果,还是中国的百度、阿里,自动驾驶、智慧城市已然成为科技巨头们纷纷发力的领域。所以,如果你想提前感受未来科技,一定不能错过这个展台。

  据悉,今年的CES汽车展区面积增加了50%,参展企业达50多家。届时,百度还将在室外场地上进行L3(有条件自动化)和L4(高度自动化)两个级别的自动驾驶试乘体验活动。体验完百度自动驾驶车,还可以顺便听听奇点汽车、拜腾汽车等造车新势力车企讲述如何实现强大功能、构筑未来智慧城市的尖端科技。

baidu-ed

  提前剧透一下,拜腾汽车将于6月13日在CES Asia发布他们对自动驾驶的新规划。

  4、5G互联后来居上唱主角

  作为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一直颇受关注。据相关报道,很多下一代移动通讯技术运营商以及电信产品的供应商将会在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做一些新的产品发布,并分享最新的5G动向和部署。其中,海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厚健和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曾在美国消费技术协会上宣布,将在CES Asia中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都说5G是推动自动驾驶以及智慧城市必不可少的基础性技术,在现场见证这一技术的发展,想必是极好的。

kzYX-hcffhsv6116364

  结语:

  如今的CES Asia已经不仅仅是只关注消费类实体产品的展会,其对于技术层面的关注越来越大,人工智能、5G、自动驾驶、AR/VR等当下火热的技术均有涉及。今年的CES Asia更是达到空前规模,值得期待。

  最后,敬请关注的实时报道,为你带来最新、最前沿的CES Asia 2018。

【 各方反应 】

 
  • CES ASIA 2018看点大剧透:人工智能将是重头戏
  • CES Asia 2018前瞻:将设AI展区 百度阿里领衔参展
  • CES Asia2018:迎接 AI 时代,这些“黑科技”产品与你相约
  • CES开幕在即,新能源巨头汉能强势杀入 发布汉包全系新品
  • AI赋能!CES Asia 2018除了智能家居还有这些
  •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CES Asia 2018或打响客厅争夺战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