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昔日劲敌化身好友?腾讯公开致谢360

字号+作者:qd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6-10 07: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6月9日消息 近日,腾讯与今日头条的战争似乎赚足了话题度, 类似消息的报道或已令人心生厌倦。不过,腾讯与360的关系倒让人咋舌。

M7qB-hcscwxa7117341_副本

  6月8日,腾讯竟然给360发了一份致谢信。致谢信中称,近日,腾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TSRC)收到360阿尔法团队漏洞报告:chrome使用的v8引擎暴露一处严重漏洞,利用此漏洞可以实现远程任意代码执行, 部分系统Webview的APP以及手机系统可能都会受到影响。该漏洞可能会影响腾讯旗下的部分产品。

  腾讯安全响应中心收到此报告后第一时间推动业务团队进行修复工作,现已修复漏洞并启动紧急在线更新机制。目前暂未有用户因这一漏洞导致信息泄露和损失。对此,腾讯对360阿尔法团队致以诚挚的感谢,并称,360以其过硬的技术保障了千万互联网用户的隐私和财产安全。

  360老板周鸿祎也在朋友圈和微博回应了腾讯的致谢,他表示“安全第一,用户的安全最重要,其他都是小事”。

  看似简单地互动却是双方关系的破冰,想当年的“3Q大战”惊动了整个互联网圈,甚至引起了国家领导人的的关注,而这也导致双方八年间都鲜有往来。

t01a0e93e1fa3e6f5e3_副本

  此事源于2010年9月27日,360发布了其新开发的"隐私保护器",专门搜集QQ软件是否侵犯用户隐私。此举惹怒了腾讯,腾讯方立即指出360浏览器涉嫌借黄色网站推广。2012年11月3日,腾讯宣布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用户必须卸载360软件才可登录QQ,强迫用户"二选一"。双方为了各自的利益,从2010年到2014年,两家公司上演了一系列互联网之战,并走上了诉讼之路。

  双方互诉三场,其中奇虎360诉腾讯公司垄断案尤为引人注目,2014年10月16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判定:认定腾讯旗下的QQ并不具备市场支配地位,驳回奇虎360的上诉,维持一审法院判决。该判决为互联网领域垄断案树立了司法标杆。因而也被称为"互联网反不正当竞争第一案"的案件,是迄今为止互联网行业诉讼标的额最大、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

  时至今日,双方化干戈为玉帛,颇有一笑泯恩仇的气概。毕竟用户的安全始终要放在第一位,这才是互联网企业所应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正如周鸿祎所说,“用户的安全最重要,其他都是小事”。

【 各方反应 】

 
  • 腾讯御见捕获高危Flash 0day漏洞野外攻击 已获Adobe官方确认
  • 华为、阿里、腾讯、中兴7月6日将首次齐聚厦门 亮相国际物联网博览会!
  • 腾讯西安达成“智慧城市”战略合作,腾讯安全助力西安完善网络安全城市建设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