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Ofo深陷舆论漩涡!新加坡服务商甩卖小黄车雪上加霜

字号+作者:qd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6-09 15: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6月9日消息   深陷舆论漩涡的ofo,基本可以用传闻、回应、传闻、回应……来总结这段时间的经历。而且,回应在短时间内是停不下来的。

  针对6月8日晚,某网络媒体报道的新加坡服务商正在甩卖ofo小黄车一事,ofo今日回应称,ofo与新加坡的一家货运代理/物流公司有业务往来,并已同意支付服务相关费用。鉴于ofo正在与该公司进行商讨,我们认为对方此时采取此行动过于激进。ofo在考虑诉诸法律手段的同时,也在真诚努力地避免ofo财产被出售。

641

  据悉,在新加坡当地的一个物流公司内,满仓库的小黄车被用来进行打折促销,价格为每辆50新币起,折合人民币约240元。在仓库周围还堆放着成色较新以及未拆封的新车,海报宣传标写着“ofo Bicycles Waer house Sales”,时间是6月15—17日,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6点。

  Ofo方面表示,期待在法庭之外解决这一问题,但同时保留其在法律上的所有权利。

  资料显示,ofo于2016年底进驻新加坡,2017年3月在新加坡发布新一代变速自行车。梳理ofo近期的传闻,就有媒体报道称,ofo由于资金链紧张,海外事业部已经解散。

  虽然,ofo回应称该传闻为无稽之谈,但外界所有的猜测都来源于对ofo资金链的担忧。

  在摩拜卖身美团,哈罗单车拥抱蚂蚁金服后,ofo依然选择拒绝滴滴,自己独立发展,这种情况下,ofo显得势单力薄。再加上ofo近段时间的一系列举动,推出企业绿卡、车身广告,取消在20个城市的信用免押金政策,仅限沪杭广深厦五城保留,并且用户在使用车辆时,要么缴纳199元押金,要么充95元余额。难免让人觉得ofo陷入了资金危机。

timg (3)

  此外,ofo最近的一轮融资是今年3月13日完成的E2-1轮融资8.66亿美元,由阿里巴巴领投,天合资本。蚂蚁金服等共同跟投。此后的3月15日,ofo联合创始人于信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ofo不久还将有一笔新的融资进账,“应该不会等太久。”但这笔计划中的融资迟迟未得到官方宣布。

  不过,ofo的上一轮融资等待了8个月。目前来说,猜测、担忧在最终结果公布之前都是妄言,我们期待ofo能够在市场份额和收益间取得一个有利的平衡,也对ofo能否在竞争对手强大的资本支持下,保有共享单车市场的一席之地持保留意见。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