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再出事故 特斯拉Model S型车撞上警车!独家

字号+作者:qd 来源: 驱动号 2018-05-31 07: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12b1b89fc9cf8f879451aea4bfb4aa3.jpg

  (据Engadget报道)据报道,一位驾驶Model S的司机在拉古纳海滩行驶时撞上了一辆停放在路边的警用SUV。司机称其当时使用的是自动驾驶模式,在此过程中司机受了轻伤,并就现场图片来看,两辆汽车均损伤严重。目前尚不清楚在事故发生时司机正在做什么,但此次碰撞事件的发生再次引发了关于特斯拉在培训司机使用其半自动驾驶功能时的问题。

  特斯拉方面则重申,它“不断”地提醒使用Autopilot的用户他们需要将手放在方向盘上。特斯拉方面说自动驾驶仪Autopilot不会让汽车免受所有事故的影响。事实上,你没有太多的选择。当你一分钟不握紧方向盘的时候,在接下来的行程中,你将失去自动驾驶权限。从理论上讲,驾驶员在危险情况发生之前应该注意到一些危险的情况。

50e6d0a7c39a2e0dbda69e2a21ea91bc.jpg

  不过,有大量证据显示司机未做到时刻注意周围情况的变化。曾有多起事件显示,司机要么未手扶方向盘,要么未时刻保持警惕。不止一次发生的事故中,一位驾驶Model S车的主在中途时离开司机座位。无论自动驾驶仪Autopilot是否像诉讼中声称的存在很多危险,对于驾驶员是否完全了解在自动驾驶仪Autopilot启动时其应承担的责任清楚与否一事还有待调查。

  今天早上,一辆开启“自动驾驶仪Autopilot”模式的特斯拉轿车在拉古纳峡谷路行驶时与一辆停放在路边的@LagunaBeachPD车发生碰撞。碰撞发生时,未有人员待在@LagunaBeachPD车内,而特斯拉司机受了轻伤。

  - 拉古纳海滩PD PIO(@ LBPD_PIO_45)2018年5月29日

  (翻译:周双)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