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TAC溯源链攻克跨链数字资产转移技术难题 并首次对外披露TAC商业模型

字号+作者:qd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5-25 15: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据全球审计巨头德勤(Deloitte)的报告《区块链技术演进:从GitHub平台得出的见解》显示,2017年,仅前6个月,在GitHub上新创建的区块链项目就达到近25000个,与2016年全年的新建区块链项目数量几乎持平。与此同时,现阶段能主网上线的区块链项目却寥若晨星。也正因为能够看到具体落地的区块链应用还太少,才导致现阶段社会上对区块链的负能量过多。

  要想正本清源,我们不止需要态度,还需要见到真正的行动。为此,作为主张用区块链技术服务实体经济的一分子,TAC(溯源链),特意选择在自己的主网正式上线的前夕,举办媒体沟通会,汇报TAC(溯源链)的项目最新进展,与各位到场的生态伙伴和媒体友人,共同探讨,区块链在商品溯源领域如何发挥价值、服务好实体经济……

  开场,TAC(溯源链)天使投资人、Tokensky创始人王紫上女士首先上台致辞,对TAC(溯源链)的快速发展表示祝贺。

Tokensky创始人王紫上

  【攻克跨链数字资产转移技术难题】

  在发布会上,TAC(溯源链)创始人王鹏飞宣布:TAC(溯源链)已经攻克溯源链公链与以太坊公链的跨链数字资产转移难题,为更广泛的区块链应用落地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也为打通各个区块链之间的信息孤岛做了一次有意义的尝试。

TAC(溯源链)创始人王鹏飞

  TAC(溯源链)的主网技术共同研发单位是纸贵科技,该公司在国内区块链技术领域享有盛名。发布会上,纸贵科技的区块链首席架构师王昊就“跨链的技术及其应用”做了进一步详细介绍。

纸贵科技区块链首席架构师王昊

  【TAC(溯源链)主网6月30日正式上线】

  TAC(溯源链)计划在2018年6月30日主网正式上线。之后,还将陆续推出跨链数字资产转移功能。

  据悉,TAC(溯源链)的主网代码和区块链浏览器代码,都已经对外公开,可以登录GitHub查看。

  【首次披露TAC(溯源链)商业模型】

  会上,TAC(溯源链)创始人王鹏飞首次公布了TAC(溯源链)的产品体系、2018业务发展计划,并首次披露TAC(溯源链)的Token经济模型。从众多知名区块链项目在主网上线前后的市值变化出发,与在场嘉宾就主网上线的价值到底有多大和到场嘉宾进行了探讨。

TAC(溯源链)的产品体系

知名区块链项目主网上线前后市值变化

TAC(溯源链)Token经济模型

  【TAC(溯源链)生态各环节代表初亮相】

  TAC(溯源链)生态的众多机构代表也出席此次媒体沟通会,包括: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技术研究部副主任王毅;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研究员刘鹏博士;北京腾信致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范宏;北京德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大洋;SH BW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Co. LTD创始人Jason徐、中国食品安全网络负责人……

  其中,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技术研究部副主任王毅,做了题为《商品二维码与全球溯源体系建设》的主题分享。中国物品编码中心隶属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是统一组织、协调、管理我国商品条码、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的专门机构。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技术研究部副主任王毅

  得标准者得天下。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是国家级的标准化研究机构,直属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此次媒体沟通会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研究员刘鹏博士,和到场嘉宾强调了“食品质量追溯体系评价标准体系”。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研究员刘鹏博士

  北京腾信致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范宏分享了《区块链生态安全技术新动向》。该公司在国内区块链安全技术研发领域位居领先。

北京腾信致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范宏

  北京德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大洋,在此次沟通会现场,分享了《基于产品数字身份(二维码)的包装新工艺》。北京德绩是一家提供数字包装解决方案的知名服务商,曾为茅台和红星二锅头等众多知名产品提供过防伪溯源保护技术服务,不仅有自己的生产工厂,还在防伪包装领域拥有很多自己的技术专利。

北京德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大洋

  SH BW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Co. LTD创始人Jason徐,作为TAC(溯源链)的行业应用代表,就“区块链给红酒贸易带来的新机遇”,和与会嘉宾分享了自己的一线感受和个性观点。该公司是众多世界知名酒业集团或合作社在中国中部地区的战略合作伙伴,包括西班牙里奥哈四大家族酒庄之一LEZA GARCIA酒业集团、葡萄牙里斯本SMV合作社、法国CAVES DE RAUZAN等。

SH BW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Co. LTD创始人Jason徐

  【辨别真假区块链项目四大标准】

  会上,创始人王鹏飞还分享了TAC(溯源链)眼中真正的区块链项目所应该具备的特点:

  1、有自己的token经济生态

  2、主网开源代码公开

  3、有自己的区块链浏览器,并对外公开

  4、有切切实实落地应用的发展计划

  【TAC溯源链获得500万美元A轮融资】

  在此次媒体沟通会举办的同一天,TAC溯源链也对外公布,顺利获得500万美元A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溯源链底层公链的深度研发,跨链数字资产转移的应用升级,全球化的团队搭建,各行业的溯源应用落地。由Hyper Fund、H.Capital、Beecool、节点资本、乐东资本、星耀资本、先知资本、Astar Fund、BIT VIVA fund、Chainfo Capital、FAR.VC、FFund、SKYCC共同参与本轮投资。区块链领域的知名投资人徐义吉、张寿松、刘海、尹晓刚、赵鸿峰等,也参与本轮投资。

  TAC(溯源链)主张将技术服务实体经济,通过构建各行业溯源生态的可信任,减少交易成本,提高效率。同时,溯源链也将积极的应用区块链与精准扶贫的结合,王鹏飞告诉记者,每年将提供价值上百万的技术支持和商品标签服务精准扶贫。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