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抖音控诉腾讯封杀戏精H5!张楠:有失大将风度

字号+作者:qd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5-24 07: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5月23日消息 昨晚,抖音在微信公众号发文控诉“第一届文物戏精大赛”系列视频惨遭微信封杀。抖音质疑腾讯封杀其“正能量”短视频。

20180523094952

  据抖音方面介绍,在腾讯视频上传的博物馆相关视频也被下架,下架的理由是:“您的视频封面可能含有不宜传播的内容,因此无法通过审核。其中有些以国宝为封面,仍以“不宜传播”为由不予通过审核。

  抖音总裁张楠转发至朋友圈并评论称:“讲真,正当的产品竞争,那是君子在战场上一决高下,怎么做好产品体验,更好的服务用户,才是一场公平体面的较量。搞垄断、搞小动作,用自己的市场地位和渠道阻隔用户,去伤害用户体验,这真的有失大将风度,也伤害了我多年的尊敬。”

  腾讯和抖音之间的江湖恩怨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此前,因微信公众号“快微课”发文误导用户一事抖音诉腾讯索赔百万!而今抖音再次与腾讯针尖对麦芒,无不让人联想到两者在短视频领域的对立竞争关系。针对微信的封杀,张一鸣在朋友圈直言:微信的封杀,微视的抄袭搬运,都挡不住抖音的步伐。

U519P891T1D1241725F50DT20140605221917

  腾讯到底是不是故意封杀抖音戏精H5,对此腾讯公司公关总监张军表示,若一个H5链接投诉量过大,机器会进行拦截,然后通过人工进行提取判断,看拦截是否正确,如果错了就恢复它。而博物馆H5通过人工提后发现,确实存在诱导分享,所以停止了其访问。

  有人士认为:“似乎‘诱导分享’是微信封杀H5的一把尚方宝剑”,基于当下腾讯微视与抖音激烈竞争关系,这一波操作难免会再次激化双方的矛盾,对于腾讯封杀戏精H5事件,不知你怎么看?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