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申通快递员上门打人案新进展:索赔76万元并要求公开道歉

字号+作者:qd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5-23 15: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5月23日消息   快递员在送包裹的过程中,难免会因和顾客发生矛盾而遭到投诉,但因此将顾客打伤的,着实令人匪夷所思。

  据报道,2017年6月15日,王女士网购商品在自己没有签收的情况下,物流状态显示“已签收,签收人为代收点、家人本人”。王女士随后向申通快递客服进行投诉。2017年6月24日16时许,快递员王先生利用派送快件所掌握的王女士住址信息,以送快递为名欺骗室友,敲开王女士家门,直接闯入独居卧室,将王女士暴力摔倒在床,用身体压制原告,手持石块猛击王女士身体。王女士室友惊慌失措,制止无效,其间王女士一直在呼救。

641

  王女士身上多处受伤,并患上抑郁、焦虑、妄想症状和睡眠障碍。因此,王女士将北京申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简称申通快递)及当事快递员诉至法院,索赔77万余元并公开道歉。

  在昨天下午的开庭现场,申通快递表示愿意按照法院判定的金额赔偿,但表示事发时已经发微博道歉,当事快递员则表示已经付出行政拘留5天的代价。

  王女士认为,申通快递没有给予员工职业培训,而是一味地对员工进行罚款,造成当事快递员收入低、罚款重,刺激了本人才会做出伤害顾客的行为。

  正如王女士所说,在公司和顾客之间,顾客属于弱势群体,快递员一旦遭到投诉被罚款,所有的怨气自然会转向顾客身上,公司在这里面什么作用都没有起到,反而有助推之嫌。此外,对员工的处罚不管是开除还是惩罚,员工都已经利用岗位职责获得了客户的私人信息,这会造成私人信息得不到保护。

TIM截图20180523115758

  值得一提的是,在有报道的相关事件中,申通快递多次出现拒不送货上门和货物损坏拒不赔偿的情况,消费者将其投诉至申通总部后,得到的回应均是已经了解到相关情况,将把涉事快递员的行为列入考核,并从工资入手对其进行惩罚。

  显然,申通快递在每一次事发后,都是选择对快递员进行处罚,并没有提出真正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也是因为如此,上述乱象才频频发生,用户才对申通快递失去了信心。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