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无人货架从“粉墨登场”到惨淡撤点, 到底做错了什么?

字号+作者:qd 来源: 驱动号 2018-05-20 07: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从月初的果小美解散群聊,长时间缺货,无人管理,在长达一个月的时间内,从最开始传出因为融资受阻,资金链断裂,到内部解散,散伙饭已吃的消息开始,果小美官方只在最开始表示一切都正常运转,到目前并没有任何改善的迹象。而办公室果小美的货架已经接近空了,大家开始用记账的形式直接选取仅存不多的几个小零食,考虑的是,如果果小美谷底反弹,大家按照小本子付账,而如果就此不再有任何消息,大家可能就“素质低下”了一次。

  去年下半年一夜爆红的无人货架,几乎超过了共享单车的热点,让各路投资人纷纷“慷慨解囊”,趁着这把势头,果小美,便利购等无人货架不断增大地推强度,疯狂占据市场,在很短的时间内,几乎在任何一写字楼都能看到这些无人货架的身影。然而于今年上半年开始,这些货架一而再再而三地默默消失,在很快又被其他的无人货架取代。

  无人货架从粉墨登场到惨淡撤点到底做错了什么?

  1. 急剧扩张对地推人员的KPI考核严格,使得铺点数量不断增加但实际的消费获利质量低下,导致企业数据上的“完美”但实际情况并不乐观。

  2. 同行业的恶性竞争,一线员工对竞争对手货架,商品的损坏或恶意中伤,企业之间没有形成一个良好的互相督促监督的环境。

  3. 供应链的不及时以及商品的损耗率较大,并且没有一个及时的好的解决方法。

  4. 商品供应与需求不匹配的问题,对办公室白领需求对等,快消产品补货不及时,小而贵的产品长时间闲置的问题。

  各种问题的存在不能及时处理,导致一批又一批的无人货架在牺牲的路上前赴后继,给无人货架们战略转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