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生死备降! 川航3U8633风挡玻璃脱落,副驾驶身体飞出去一半

字号+作者:qd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5-15 15: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5月15日消息  14日,川航3U8633航班在万米飞行过程中,驾驶舱玻璃突然破裂。驾驶舱失压,副驾驶半个身子被吸出窗外,温度骤降数十度,巨大风力袭击,仪器毁坏,噪音干扰……幸好机组正确处置,飞机成功备降!

QQ图片20180515110800

  据航班机长刘传健回忆,当时“轰”一声巨响,副驾身体已经飞出去一半,还好他系了安全带。驾驶舱物品全都飞起来了,许多设备出现故障,噪音非常大,无法听到无线电……只能依靠目视水平仪来进行操作。

  当时,飞机急速下降,客舱指示灯都已熄灭。机组人员安慰乘客:“大家不要慌张,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处理这次事故。”最终,飞机安全降落!

006FcX4dgy1frazjrweznj30c80edmx9_看图王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机长刘传健表示,挡风玻璃掉落后,首先面临的就是失压,突然的压力变化会对耳膜造成很大伤害。监测显示,当时飞机飞行高度为32000英尺,气温应该为零下40度左右,极度的寒冷会造成驾驶员身体冻伤。

QQ图片20180515110722

  "而在紧急高度下降,噪音极大,自动设备不能提供帮助。完全凭手动和目视,靠毅力掌握方向杆,完成返航迫降。我当时的身体应该是发出了非常大的抖动,机长刘传健说道,天气帮了很大的忙。今天早上几乎无云,能见度非常好,如果是伴随降雨或者天气状况不好的话,后果无法预料。"

  安全备降后,其中58名旅客改签后继续前往拉萨,目前已平安到达,29名身体不适的乘客在医院就诊。目前,刘机长身体状况正常,正在休息。

9e5389bbly1frbqos6vb8j20fp08y0tr

  副驾驶徐瑞辰半个身子被吸出窗外,面部有擦伤,右眼受伤,目前情况稳定,一名乘务员腰部受伤,正接受治疗。

  今天凌晨,川航发布:14日,川航3U8633重庆至拉萨航班因机械故障备降成都,机组按照标准程序应急处置,航班于当日7时42分安全落地。川航向该航班全体旅客深表歉意,感谢旅客的理解和包容。

9e5389bbly1frbrj4u1ovj20fp0m875y

  有网友表示,“在极端条件下,机长得有超人的毅力坚持着才能安全的把一飞机人带回来!”

QQ图片20180515111234

  演员韩雪表示,“可敬!这样的奇迹,来自于日常的训练有素,来自于对乘客和这份职业的强烈的责任心。”

QQ图片20180515115839

QQ图片20180515111449

QQ图片20180515111517

QQ图片20180515111540

  对于引发险情背后的原因同样引起广大民众高度重视!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彻查,让受众全面了解到事实真相。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