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骁龙845发布雷军站台抢首发 罗永浩深入小米之家“探敌情”

字号+作者:root 来源:科技在线 2017-12-06 11:4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①高通发布旗舰芯片骁龙845  雷军站台抢首发

  日前,高通在夏威夷茂宜岛召开了2017骁龙峰会。峰会首日上午,高通正式发布了年度旗舰移动平台骁龙845。据其高管介绍,这款芯片在3年前就开始了规划研发,但具体规格暂时还没有公布,只是提到它依旧采用三星的10nm工艺制程,并且将在续航能力、拍照素质、虚拟现实功能、人工智能、安全性以及连接性等方面有较大提升。根据网上爆料,骁龙845的CPU部分包括4个基于A75改进的大核心、四个A53小核心,GPU则升级到了Adreno 630,整合X20基带,最高下载速度达到1.2Gbps,性能方面提升25%。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发布会上,小米CEO雷军也匆忙赶来,为骁龙845站台。当然,他的出现也表明,下一代小米旗舰手机(小米7)将搭载这款芯片,并且很有可能是首发。搭上高通快车的小米,是不打算自主研发芯片了吗?

6B57C37123611D68A830E1E66E37D9A4E1B07096_size43_w654_h368

   

   ②因与“iPad”太像,小米平板在欧洲申请“Mi Pad”商标被拒

  今年的小米在国内可谓风光无限,但在欧洲市场却不那么顺利。近日,欧盟中级法院“综合法院”裁定,小米不能将“Mi Pad”注册为商标,因为它与苹果的“iPad”商标太过相似,可能给消费者带来混淆。资料显示,2014年时,小米第一代平板产品诞生,这款产品无论是在屏幕尺寸、分辨率还是机身材质上,都和苹果的iPad mini如出一辙,在小米平板诞生的这一年,小米向欧盟知识产权局申请“Mi Pad”商标,但此举却遭到了苹果的阻挠,之后苹果的申诉得到了欧盟知识产权局的支持。不过小米并不服气,再次向欧盟综合法院提出上诉,没想到这一次还是失败了。这也就意味着,“Mi Pad”无法在欧洲注册为商标,接下来,小米还可以向欧盟最高法院“欧盟法院”提起上诉。已经将平板产品从官网下架的小米,还会继续与苹果对峙下去吗?

20151214053144511

   ③都是假货惹的祸!美法院将重审阿里IPO欺诈案

  小米平板商标案暂告一段落,而阿里的IPO诉讼案则有了新的进展。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家上诉法院重启了一项诉讼,该诉讼指控阿里巴巴集团在上市前存在信息披露不到位的情况,给投资者带来巨大损失。据悉,2014年7月16日,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召开了一次针对阿里巴巴的行政指导座谈会,在这次会议上,中国国家工商总局表示,如果阿里巴巴未能制止假冒行为,将对其处以巨额罚款。两个月之后,阿里巴巴成功IPO,融资为250亿美元,但不久后阿里巴巴的股东们发起集体诉讼,指控阿里巴巴在IPO投资者材料中隐瞒了这次会议的情况。到2016年6月时,美国曼哈顿地方法院首席法官科琳·麦克马洪驳回了这起对阿里巴巴的集体诉讼,称阿里巴巴在其IPO投资者材料中标记了该监管风险。不过,在本周二曼哈顿第二上诉法院的法官却推翻了下级法院的这一判决。受此消息影响,阿里巴巴的股价也出现了小幅下跌。被推翻重审的阿里IPO欺诈案,将会呈现出怎样的结果呢?

001uhzitgy6MbEwfOf3b5&690

   ④深入敌营?罗永浩现身小米之家引发猜测

  昨日有网友爆料称,自己在深圳的小米之家遇到了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从现场图片来看,罗永浩不仅“深入敌营”参观了小米之家,还敲击了小米的机械键盘,与他一同现身的还有锤子科技产品线&硬件研发副总裁吴德周。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相爱相杀的手机圈也是如此,现在已有不少智能手机厂商都开起了自己的线下实体店,而这些零售店自然也就成了竞争对手刺探军情、学习经验的最直接场所,在罗永浩之前,还有雷军“探访”OV线下店、华为余承东到访小米之家的消息。不过,罗永浩此行更值得关注,因为在他进入小米之家的同时,锤子科技产品总监朱萧木还转发了一条询问大家“除了手机和智能硬件以外,还希望锤子科技出点儿啥”的微博,似乎是在表明,锤子将利用更多的品牌周边产品为公司造血盈利,这其实就有点类似于米家的生态链模式了。在用一款高端净化器试水后,锤子科技是尝到周边产品的甜头了吗?

560EF881D35E8C3BE5E105626346EED8900309B7_size59_w720_h720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