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分布式云计算板块的集体爆发 深脑链DBC再度引关注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21-04-16 13:47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区块链行业是以技术作为先导的一个科技领域,虽然这其中夹杂着通证衍生出了加密货币板块,但是归根到底仍旧是技术之间的碰撞。区块链技术的最终价值也一定是在,其能够解决效率以及信任问题,并与传统领域相结合最终改善传统领域的种种弊端。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当下科技的发展,虽然对于带宽等其他网络资源仍旧是不可或缺的,但是实际上云计算技术的水平其实直接决定了当下科技发展的天花板。我们将云计算展开来看,实际上云计算也包含了“三驾马车”即计算、存储以及网络CDN。从传统的计算来看,早期计算市场是以CPU为主,而随着技术的发展,在单纯的以算力为目的,以GPU为核心新型高性能计算机逐渐的成为了贡献算力的主力军。只不过目前传统的算力供需市场,一方面存在算力获取成本高,且整体闲置GPU浪费问题。

  而对于存储而言,亦是如此,当下对于企业获取存储资源的成本极其高,同时中心化的存储难以得到安全保障。在网络CDN领域,传统中心化的CDN需要搭建大量基站,用户需要的内容需要从 CDN服务器基站获取,虽然我们能够用这种方式让我们的智能设备运行的有条不紊,但是其容错率极其低。

  而云计算领域的高速发展,也在逐渐的寻求新兴的方式能够与当下不断飙升的需求相匹配。而对于分布式的、去中心化的区块链点对点模型,正在受到广泛的追捧。比如以IPFS模型为基础添加激励的Filecoin正在以存储板块的新星形态备受追捧;分布式CDN网络THETA,基于区块链的分散式流媒体分发网络,用户可以贡献自己的空闲带宽和,让自身设备成为网络中的缓存节点;分布式云计算、CPU为核心的DFINITY等等。

  无论是Filecoin、THETA还是DFINITY,由于与当下的科技或者互联网工业息息相关,那么其就有着极大的潜力。市场的反应最为直观,比如Filecoin通证的不断飙升,THETA市值挺进前15,以及ICP(DFINITY)代币的暴涨都充分了印证这一点。云计算板块的集体爆发,也不断的吸引着投资者们的目光,而同为该领域的老牌计算公链深脑链DBC,也在当下时节迎来了新一轮的爆发。

  从本质上来看,上文提到的无论是Filecoin、THETA、DFINITY还是深脑链DBC,虽然在职能上存在一定的差异,但是本质上其实都属于分布式云计算的代表,虽然在板块上以及通证生态上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但是各版块之间其实完全可以相辅相成。比如以深脑链DBC为基础,能够低廉的为其他板块提供GPU算力,目前Filecoin挖矿厂商更多的则是青睐于深脑链DBC的GPU,并且摒弃了以往购买传统购买CPU服务器的方式。同时对于很多ETH2.0节点也在不断将目光转向深脑链DBC。

  深脑链DBC——剑指未来AI云计算,GPU云平台服务全球厂商

  随着当下科技的不断发展,以AI、5G以及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技术板块飞速发展,这也使得算力领域逐渐的成为刚需。其实深脑链DBC,早在2018年就开始为算力市场服务了。深脑链DBC定位在5G+AI时代的分布式高性能算力基础设施,服务人工智能、云游戏、区块链、生物制药、视觉渲染等众多需要高性能算力(以GPU为核心)场景。

  目前深脑链DBC服务全球30多家,累计全球近50家厂商基于深脑链网络部署高性能GPU云平台,服务数百家企业以及数万AI开发者群体。如:聪图云、DBChain,有三AI,深度之眼GPU云平台,AINLP,52CV,蚂蚁矿业,windywinter,panchuangai,DIMI人工智能等等。而对于深脑链DBC而言也有着顶尖的科学团队,比如哈工大AI评价SMP2017中文人机对话评测企业界第一名,有超过30家国内顶级人工智能领域团队竞争;硅谷提供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研究中心,进行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前沿研究。

  深脑链DBC生态主要由两个部分组成,一部分为深脑链高性能算力网络(这个目已经在不断的为需求方提供服务了),另一部分为深脑链区块链网络(预计今年5月将会上线)。从模型上看,深脑链DBC基于区块链,分布式的云算力和算法、数据实现市场分离成为可能。不同于传统互联网巨头集合了数据、算法和算力的模式,区块链将推动数据、算法和算力进行市场分离。对实时性敏感的业务数据,传统互联网巨头以中心云+CDN服务的方式解决,但互联网的潜能不会止于数据传输和访问,有大量的数据计算和存储等业务对时延并不敏感,这一块市场目前处于空白状态。深脑链DBC对于AI算法的演进和以及分布式高性能算力网络的持续拓展,将进一步推动更多分布式的智能服务和更新颖的商业场景模式并进一步挖掘数据的潜力。

图片1.png

  以往,以亚马逊为代表的大型互联网公司基于自身闲置的弹性算力资源,开发出云计算这样一个新的商业模式。但这依然是一种中心化资源的弹性复用——互联网公司依旧同时掌握数据、算法和算力。在传统互联网时代,大量闲置的算力、算法资源分布在全球网络的诸多节点。而深脑链DBC则是将闲置GPU以云算力资源的形式打造成了一个新兴商业模式。深脑链DBC以区块链技术作为基础,为数据隐私进行保护,同时算力和数据分离提供了基础的协同支撑——云算力的出租可以在区块链网络里获取所需的市场回报。目前,在算力的需求上,我们已经迎来了一个市场的爆发,这是一个万亿美金潜力的巨大市场,而对于深脑链自身的算力供应不断的增长,也将有望成为云计算领域的重要角色。

  从深脑链生态来看,随着深脑链DBC在AI、5G等领域深度的融合,生态价值也将不断的绽放光彩。而DBC通证作为生态内的流通血液被生态深度赋能,也将成为未来深脑链DBC的价值洼地。而就目前来看,DBC通证随着生态的进一步布局也已经有了一定的抬头迹象且目前DBC市值并不高,而随着深脑链DBC布局的不断深入,DBC通证的长线价值仍旧潜力巨大。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