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腾讯领投的货车帮缘何能引来两位阿里系将帅联袂加盟 ?

字号+作者:王芊倩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2-22 12:56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科技在线报道】来自货车帮最新消息显示,前阿里中供铁军主帅,全国直销总经理俞朝翎正式加盟货车帮,出任战略顾问一职。未来,俞朝翎将在全国布局及市场等层面给予货车帮大力支持。无独有偶,俞朝翎麾下大将,曾在阿里中供铁军供职8年、任大区经理的祁华一也已经正式加盟货车帮,将负责公司销售体系搭建、销售管理及客户管理等工作。

1.jpg

(图为:祁华一)

  阿里巴巴中供铁军是业界最彪悍、最具战斗力的销售团队,为阿里培育中国第一批触网商家立下汗马功劳。而被亲切成为“俞头”的俞朝翎,执掌阿里中供铁军团队帅印长达13年,他所指挥的7000人销售“铁军”因骁勇善战、屡立奇功而被业界称道。祁华一则于2007年元月进入阿里中供铁军,是阿里系的正统“老兵”。 2015年,祁华一独立创业,与合伙人共同建立农业B2B平台“大丰收”,获得天津飞猪、险峰长青、千合资本的1000万元天使投资……后因创始人的出走,故于16年年底清算,而出走的创始人就是现任货车帮竞品运满满的总裁苗天冶。

  如今,运筹帷幄的主帅和冲锋陷阵的猛将纷纷汇聚货车帮帐下,究竟是什么让这些久经沙场的职业精英选择货车帮作为施展抱负的舞台?他们带来的“铁军基因”又将给这家新兴创业公司带来怎样的改变?

  对此,俞朝翎表示,货运物流市场是一片还未完全开垦的沃土,它的物联网化转型,离不开对传统行业的深刻了解。自己看好货车帮车货匹配+车后服务模式,两者结合是符合传统行业的升级、迭代方向。用车货匹配+车后服务方式去解决行业效率问题,才是真正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未来,这个行业的想象空间特别大。当然,俞朝翎同时也表示,互联网只是一个提升效率的工具,如果缺少对行业专业的理解,那嫁接互联网就毫无意义。因为违背行业本质的时候,其实互联网是在帮倒忙。如今,货运物流市场的物联网化转型,离不开对传统行业的深刻了解。

  相比俞朝翎未来可能负责在全国布局、市场及销售的角度的统筹布局,祁华一的加盟,则为货车帮增添了一位能够攻城略地的先锋猛将。他带来的阿里铁军的销售经验、销售管理体系以及销售团队的狼性文化与货车帮布局全国的庞大网络相结合,正在酝酿着足以颠覆行业版图的爆发力。

2.jpg

(图为:俞朝翎与货车帮高管合影)

  事实上,互联网与公路物流综合服务的有机融合,催生了庞大的价值蓝海,互联网+物流变得势不可挡。在这方面,以打造中国公路物流基础设施,助推“互联网+物流”全新商业模式落实为己任的货车帮,得益于自身创新的“车货匹配+车辆后服务”商业模式;物流、金融、互联网背景资深专才组成的优秀管理大脑;以及有向心力的兄弟文化、同心圆文化。不仅受到了资本市场的青睐,在融资领域斩获颇丰,也成功缩短了行业链条,提升了行业效率,推动了整个物流行业转型升级,其包容、多元、亲和力的公司形象,更是打动了众多营销大咖和管理精英,成为业界优秀人才加盟的首选目标。

  正如俞头所言,“整个社会主旋律就是人才,得人心者得天下”。货车帮充满激情的创业环境,行业巨大的发展潜力,不断吸引各路精英加盟。得人才者未来必得天下!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